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腾讯专访徐根宝:冲超还不稳 下半程保持心态

2012年06月30日2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30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6月30日晚,上海特莱士在主场凭借吕文君(微博)补时阶段的进球,2比1绝杀广东日之泉队,从而迎来了建队历史以来的六联赛。这场胜利后,上海特莱士队以7分的优势获得了半程冠军。赛后,徐根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现在尽管领先第二名有7分的优势,但是至少要领先12分以上才能确保说有机会冲超成功。

腾讯体育:怎么评价今天的比赛?

徐根宝:机会还是把握住了,场面还是我们占优。对方了解我们,从全运会打到现在,所以他们缩回去打,我们上半时,渗透比较难打,所以下班时我们换上了朱峥嵘等队员,让艾迪上前冲。应该说,球队的水平还是打出来了。

腾讯体育:是不是感觉今天这场球赢得很惊险?

徐根宝:我当时想,70万就没了,从5万奖金开始吧。想的时候,球就进了,挺好。

腾讯体育:吕文君的表现如何,他今天绝杀了对手。

徐根宝:吕文君今天表现不错,比以前失误少,但任意球罚的不好。人员还是要调配,要撕破对方的密集防守。总体攻防,创造机会还要努力。

腾讯体育:其实下半场的场面一度比较僵,是什么打开僵局的?

徐根宝:打开僵局嘛,换了两个人嘛,把武磊(微博)撤回来打后腰,组织进攻,让朱峥嵘等到前场冲击对手。

腾讯体育:下半场突然打雷下雨,当时担心天气会影响比赛吗?

徐根宝:我们不怕雨,他们也不怕。再说这个场地好,不存在雨球的可能性。

腾讯体育:1比1的时候,你当时心里想什么?

徐根宝:下半场后半阶段,我以为是平了。没想到绝杀,老天帮忙。

腾讯体育:今天打完,联赛上半程也结束了。拿到半程冠军,你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

徐根宝:应该说,实力占6成,运气占4成。比如今天,日之泉有几个反击很好,如果进球了,我们就输了。当然,我们也有几个机会,前面没有把握,但是最后把握住了。联赛是漫长的,把防守做好,低调,一场一场去拼。现在连胜6场了,也是我们建队历史第一次,奖金也是创新高,70万了。

腾讯体育:对手的情况关注了吗?

徐根宝:让对方9分还不行,一定要让对方12分才有戏。现在才让7分,两场球就回来了,还是很危险的。所以我们还是要低调,保持好心态,一场一场去赢。

腾讯体育:现在球队一枝独秀,怎么展望下半程?

徐根宝:肯定很困难。尤其对手守在后面的话,我们办法就不对了。我们只能要求进攻的时候,更加要注意对手的防守反击。现在大家都对我们重视了。所以,我们更应该保持好心态。还是要保持三静,还要有“三气”,你不是要上中超吗?必须有霸气,骨气和志气,这是一种精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