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欧足联主席赞裁判判罚 反对球场引入科技元素

2012年06月30日21:24腾讯体育[微博]张成、张楠、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足联主席赞裁判判罚 反对球场引入科技元素

普拉蒂尼出席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6月30日乌克兰基辅讯(特派记者张成、张楠(微博)、李博(微博))“对于本届比赛的裁判判罚,我感到非常满意,5人团队用自己优异的表现保证了比赛的进行。但我不支持在门线上引入科技。”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届欧洲杯是比赛中第一次引入了底线裁判,而这一举措也在最大限度上保证了比赛的公正性,虽然也出现了乌克兰与英格兰比赛中的误判,但是瑕不掩瑜,从整体上还能够让球迷满意。这一点也让普拉蒂尼感到欣慰,他高度赞扬了裁判工作的努力。

“本届杯赛从竞赛角度也值得称道,是一届高质量并且非常公正公平的比赛。我尤其要表扬5名裁判构成的裁判小组,他们让比赛的进行更加公正。他们合力避免着错误的出现,并做的非常不错。可以看到,本届杯赛对于在禁区内的犯规都是非常正确的,这让比赛回归了足球本身,让所有人关注竞技本源。”

虽然裁判的表现让所有人都感到了进步,但是一直被讨论的门线科技也再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有的人就在乌克兰与英格兰误判之后直言,若是在门线上引入了科技,绝对是百分百的杜绝此类情况的出现,但同时也有人表示足球的魅力有时候也体现在错误当中,而普拉蒂尼在这种辩论中更倾向于后者,他不希望科技进入球场,但是如果布拉特和FIFA通过此项决议的话,他也举双手赞成。

“我们清晰的记得在2002年意大利西班牙先后因为裁判问题被韩国队淘汰出局,我们之后的一切措施都是为了避免这种悲剧的重现,相对于大家一直热议的将科技植入门线,我更倾向于底线裁判和边线裁判的作用。虽然乌克兰与英格兰比赛中,底线裁判出现了问题,但是那个球首先是越位了。而其他比赛中,我们也看到他们都做得非常好。回想1986年的马拉多纳,这永远是我们永恒的记忆,我反对的不是“门线技术”的应用,而是反对在足球场内应用科技。但是我并不是想跟布拉特、想跟FIFA唱反调,我们要帮助裁判,我也支持FIFA的一切决议。”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