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圣人卡西点球神奇救主 斗牛士锋线却又陷低迷

2012年06月30日20:54新华网林德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圣人卡西点球神奇救主 斗牛士锋线却又陷低迷

卡西利亚斯再度上演的神奇,凭借出色的发挥帮助西班牙队赢得了点球大战,赢得了再一次的欧锦赛决赛机会。在百度新闻联合新华网关于“西葡之战中最出色的西班牙球员是谁?”的调查中,卡西利亚斯冠绝全队,在3653 名球迷的投票中,55.6%的球迷选择了卡西利亚斯,超过了半数,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以25.9%的得票率排在第二。选择哈维(微博 数据) 的球迷占到了10.9%,另外7.4%的球迷选择了“其他”选项。

卡西的表现确实出色。年仅31岁,已为国家队出场了近140场比赛,卡西在“斗牛士军团”的历史上留下了浓重一笔。作为西班牙队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也屡建奇功,为西班牙“无敌舰队”的乘风破浪而保驾护航。

半决赛对阵葡萄牙队,西班牙队其实并未占得多少上风,葡萄牙队以C罗(微博 数据) 纳尼为主干的攻击线频频在西班牙防线两肋对卡西形成威胁,但这位西班牙门神岿然不动,高接低挡将对手所有射门封在了球门之外。

加时赛结束,场上比分0:0,卡西利亚斯再一次从幕后走上了前台。他再次拯救了西班牙队,当阿隆索罚丢第一点球之后,卡西顶住巨大压力封住了穆蒂尼奥的射门,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此后的形势开始渐渐向西班牙队倾斜,随着法布雷加斯的最后一球攻入葡萄牙队大门,西班牙队惊险过关,再度杀进了欧锦赛决赛。

这并非“圣卡西”第一次救西班牙队与危难,在南非世界杯上,他就用神勇的表现带领着西班牙队一步步前进。四分之一决赛,卡西利亚斯扑出了巴拉圭队前锋卡多佐的点球,西班牙队1:0小胜对手晋级。半决赛,卡西的精彩表现让西班牙队笑到了最后,1:0小胜德国。决赛中,“圣卡西”用自己的右脚挡出了对手荷兰队罗本的单刀必进之球,西班牙队得以苦战击败对手,获得球队历史上的首个世界杯冠军。

再往前看,2008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卡西利亚斯扑出了意大利队的两粒点球,确保球队晋级四强,也将球队长期不能跨过八强门槛的“心魔”彻底击碎。

从那时起,卡西利亚斯就被视为西班牙队中最坚固的一道防线,“斗牛士”连获欧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卡西可谓居功至伟。

不过,所有的问题都有两面。在球迷们赞叹卡西利亚斯的神级表现时,西班牙队在前场进攻中所暴露出的“进球难”问题也在比赛中再度显现。过于追求控球的打法使西班牙队在传球时越来越趋向求稳,往本方后场方向传球的比例逐步增加,这样的打法实际上并不能够给前锋线以足够的支持,无论是托雷斯还是内格雷多,在锋线上的位置都并不固定,也直接影响到了进球效率。

在许多场次的比赛中,博斯克(微博)干脆撤下所有正牌前锋,让法布雷加斯“客串”,不过,这样的“无锋”战术也并没有收到特别理想的效果。

“圣卡西”再续神奇,但西班牙队,应该好好考虑一下进攻问题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荷兰两位传奇名将争帅位】据《米兰新闻网》报道,范马尔维克引咎辞职后,前AC米兰巨星古利特和前巴萨名宿科曼这两位荷兰足球的传奇人物将成为荷兰国家队主教练的有力竞争者。若古力特真能当选新帅,加上之前执掌过帅印的巴斯滕和里杰卡尔德,“三剑客”算是把橙衣军团主帅的宝座挨个儿坐了一遍。
    2012-06-30 20:46: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