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盘点夺冠热门德国队的N种死因:大热必然死亡

2012年06月30日17:35华西都市报[微博]徐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队虽然在最近6届大赛中5次打进四强,但他们却一直与冠军无缘,究竟是谁阻挡了刚刚创下正式比赛15连胜纪录的德意志战车?

被说死:都怪贝利乌鸦嘴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乌鸦嘴,球王贝利一直被视为赌徒们的明灯。但这届欧洲杯,贝利把嘴巴管得很严,一直没讨人嫌,所以也没有哪支出局球队把责任推到他身上。不过在德国被淘汰后,德国媒体还是翻箱倒柜,找到了证据。

原来在2011年10月底,作为世界杯大使的贝利在接受德国《踢球者》杂志采访时,高度评价了这支德国队:“如果2010年世界杯上展现在人们眼前的这支德国队,够正常地发展,那么将很快有所作为。年轻的厄齐尔和托马斯·穆勒,就像是利特巴尔斯基等人的接班人。”这句预言,最终没给德国带来好运。

事实上,贝利在那次采访中还谈论过两年后的巴西世界杯:“如果巴西选择出最好的阵容,那么2014年时会非常强,而德国也会是一个有力的争夺者。”这对将执教德国队到2014年的勒夫来说,无疑是个噩耗。

而现在,轮到西班牙紧张了。据报道,看完30场欧洲杯比赛的贝利终于忍不住了,他预测了决赛——西班牙2:0胜意大利。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大家应该都清楚了。

被猜死:德国媒体帮倒忙

或许,糟糕的防线、错误的排兵布阵以及失衡的心态,是德国最终惨遭滑铁卢的直接原因,但球迷们认为还有更深层次的内因,那就是内讧。继荷兰法国之后,一向以团结著称的德国人也步了后尘。

在1/4决赛淘汰希腊后,德国媒体曝出了不和谐的一幕:德国队正在掀起一场“捉奸”运动,他们要抓的是那个提前泄露球队首发秘密的“内奸”。一时间,全队上下被整得人心惶惶,而德国各大媒体也都在头版头条刊登了关于“揪内奸”报道,并证实勒夫已基本圈定了内奸的范围——某位球员的兄弟。这一事件瞬间在德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外界纷纷猜测“泄密者”,就连德国更衣室内部也人人自危,谁都不愿被指为“内奸”,这无异于自乱阵脚。

包括拉斯·本德、托马斯·穆勒、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甚至是施魏因施泰格在内的多名球员都被媒体们认定为了“怀疑对象”,逐一分析并排查,一时间德国全队内部开始了一场“谍战”,为了揪出那一个“老鬼”竟然演绎了一把德国版的《风声》,更要命的是,身为队长的拉姆竟然还站出来火上浇油:“如果查出哪个球员是始作俑者,那他一定会为此付出代价。”试问在如此情况下,德国队的战斗力还如何能够保证?遭遇强敌意大利,焉有不败之理?

被传死:半个自己人反水

德意大战,有一个球员特别值得关注,那就是1/4决赛中穿着绣有德国国旗球鞋的意大利中场蒙特利沃。在意大利点球击败英格兰后,细心的德国媒体就在意大利阵中找到了这位“卧底”。蒙特利沃的母亲是德国人,父亲是意大利人,因此他在两只球鞋上分别印上了德国和意大利国旗。

昨日的半决赛,蒙特利沃依然穿着绣有德国国旗的球鞋出场,但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没有对德国队脚下留情。在英意点球大战中罚失点球的蒙特利沃,昨日顶着质疑首发出场,或许是有压力在身,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可谓非常出色。

蒙特利沃的态度首先就非常积极,在防守端中,他也贡献出了2次抢断和4次拦截数据。但蒙特利沃最大的贡献来源于他的传球,尤其是第36分钟给巴洛特利的50米左右的助攻。当时他在后场左侧左脚送出了一记精准的致命长传,这一传球在空中飞行了约50米后落到了巴洛特利脚下,巴洛特利在接得他的传球后形成单刀打入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粒入球。这粒精准的长传像一把利剑刺入了德国队的心脏,说蒙特利沃的长传球杀死了德国,或许并不过分。除了他的致命助攻,他在比赛中的两次射门也差点取得进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伊涅斯塔:MVP无关紧要 赢得欧洲杯才是王道】此前,众多媒体都猜测斗牛士军团夺冠,伊涅斯塔很有可能获得本届欧洲杯的最佳球员称号,对于这一猜测小白向记者们说到:“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荣誉,我没有奢望过自己可以获得最佳球员称号,在我看来只有西班牙队获得最后的冠军才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2012-06-30 17:26:2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