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欧洲杯缺失优秀射手 个个很抢手却非神枪手

2012年06月30日16:31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洛特利昨天的两个进球虽然十分精彩,但难掩本届欧锦赛优秀射手的缺失。在俱乐部风光无限的C罗(微博 数据) 范佩西鲁尼等射手,这次要么昙花一现,要么表现平平,这使得本届欧锦赛可能创下自1996年扩军为16支参赛队以来最佳射手的进球新低。

本届比赛前30场比赛共打入72个进球,进球数与上两届相比,差得不多,只是像巴洛特利这样的锋线杀手攻入37球,前锋进球比上届少了9个。

西班牙队虽然再次杀入决赛,不过许多足坛人士一直质疑老帅博斯克(微博)在对阵意大利法国时派上的无锋阵容。他们担心其他队会效仿西班牙队,但是真正令他们忧虑的是优秀射手的缺失。

博斯克的排兵布阵和换人安排,显示出他对球队主力前锋托雷斯洛伦特缺乏信心。托雷斯在上届欧锦赛决赛对阵德国时,为西班牙打入制胜一球,然而自他去年1月加盟切尔西(微博 数据) 以来,一直状态平平。这次虽然在与爱尔兰一战中梅开二度,仍无法打消博斯克对他们疑虑。两场淘汰赛,托雷斯都没有首发,对阵法国他还替补出场,出战葡萄牙,他一直在场下当看客。

C罗虽然不是葡萄牙中锋,但是凭借出众的速度和精湛的脚法,成为葡萄牙最具威胁的杀手。然而,C罗在国家队的状态仍远不及他在皇马(微博 数据) 的表现,这次欧锦赛他只是在对阵荷兰以及与捷克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有所发挥。对阵丹麦他两次错失单刀机会,与西班牙的半决赛,他也错失绝杀对手的良机。最终点球大战,未等他出场主罚,葡萄牙已被淘汰。

德国前4场比赛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而昨天与意大利的半决赛彻底哑火,首发前锋戈麦斯踢了半场便被主帅勒夫换下场,而替补上场的克洛泽也无建树。德国阵中的2010年世界杯赛最佳射手穆勒这次颗粒无收。

英格兰队鲁尼被认为是英格兰队的王牌,然而与意大利的四分之一决赛毫无威胁,英格兰点球大战出局后,英格兰队两任主帅卡佩罗和霍奇森都批评鲁尼有失大家对他的厚望。

法国队本泽马里贝里是皇马和拜仁(微博)主力射手,而这次欧锦赛两人寸功未立。还有拥有英超(微博 专题) 德甲最佳射手的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一直纠结于让范佩西或亨特拉尔1人首发,还是两人一起上。荷兰3场比赛一败涂地,只打入两球。范马尔维克回国后被荷兰足协解职,他再也不用为锋线阵容而伤神了。

俄罗斯90后小将扎戈耶夫首战捷克梅开二度,让人眼睛一亮。然而随着俄罗斯(微博)小组意外出局,扎戈耶夫也昙花一现。

或许如今就下结论还为时尚早,毕竟球队打法、战术安排也制约着射手们的发挥。本届比赛只剩最后一场决赛,人们期待西班牙与意大利的决赛能涌现像上届托雷斯这样的英雄射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举行赛前发布会 普兰德利受追捧】2012年6月29日,波兰克拉科夫,意大利备战2012#欧洲杯#决赛,召开赛前发布会,普兰德利受到球迷们热烈追捧,并且同意大利驻地——蓝色之家的工作人员饮酒庆祝。http://url.cn/3Uoadj
    2012-06-30 15:48:5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