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世青赛男篮37分惨败澳洲 周琦12+8仅两人上双

2012年06月30日15: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青赛男篮37分惨败澳洲 周琦12+8仅两人上双

中国队惨败于澳大利亚 周琦得到12分8篮板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在第二届世界U17青年篮球锦标赛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A组的中国U17国青队全线溃败,以55-92,37分不敌同组的澳大利亚,两战过后一胜一负。

本场比赛,国青队全场失误多达23次,周琦5投3中得到12分8个篮板3次封盖,刘博10分5个篮板,赵继伟9分4次助攻,衡艺丰8分,徐子阳6分;澳大利亚方面则有5人得分上双。

在首场小组赛中,国青队凭借辽宁后卫赵继伟的出色发挥,80-68赢下埃及。

国青队的首发阵容没有明显变化,周琦和刘博搭档防守篮下,首节比赛一开始,周琦跳球为中国队拿到进攻权,篮下低位进攻,获得罚球,两罚全中,2-0。不过在随后的3分钟内,年轻的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澳大利亚则抓住反击机会连取8分,4-10。中国队请求暂停,并迅速做出换人调整,但是澳大利亚的攻势依旧迅猛,甚至多次在长人林立的国青队禁区内上演大力扣篮(微博),赵继伟罚球,两罚一中之后比分变为7-21,首节比赛结束前,马斌的投篮也吃到了澳大利亚中锋的飞身封盖,一旦内线吃紧,国青队在攻防两端全线溃败,10-30,中国队单节仅拿到10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刘博利用罚球先拿到2分,12-30,随后,周琦篮下接球打板命中,这可是这位身高7尺的中锋本场比赛的首次投篮,14-32。但是就在此后,国青队接连5分钟内不能投中一球,落后的分差自然越拉越大,直到周琦接到郭晓鹏助攻再次进球的时候,两边分差已经直奔30而去,16-45。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澳大利亚两个底角相继命中三分球,19-53,第二节结束,两节比赛只拿到19分的国青队,前半场比赛仅往澳大利亚的篮筐内扔进了5个运动战进球。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赵继伟率先急停出手投中2分,不过在接下来的第二次进攻中,赵继伟的传球被断,又让澳大利亚轻松上空篮得分,21-55。周琦中路持球策应,分球给赵继伟,后者半截篮命中,25-56。刘博两罚全中,27-57。衡艺丰接到赵继伟击地传球,上篮得手,随后三分球也中,34-61,尽管大比分落后,但是经过中场调整的国青队,在进攻端的效率着实有了明显的提升。34-66,比赛进入末节。单单看第三节,国青队15-13反倒是追回2分。

末节比赛,国青队连续三次出手无果,澳大利亚再次换回主力球员,弧顶位置投中三分球,34-71。郭晓鹏抛投入筐,随后反击中上篮也中,38-71。周琦、刘博内传内的进攻配合,刘博获得罚球,40-71。末节过半,澳大利亚再中三分球,40-75。周琦接到徐子阳传球,篮下放进2分,44-80。徐子阳两罚全中,46-82,全场比赛还剩3分钟。最终,尽管国青队始终没有放弃,但由于前半场比赛落后太多,还是以55-92大比分不敌澳大利亚。

第三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1日14点继续开战,对手是法国

国青队首发队员名单:赵继伟、周琦、刘博、韩德龙、衡艺丰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