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两巨头缺阵奥运热火媒体欢呼 韦德却心有不甘

2012年06月30日1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德怀恩-韦德看起来再也没有机会穿上美国男篮的球衣了,甚至再也不会出现在国际赛场上。无论大卫-斯特恩之后会不会限制NBA(微博)球员参加奥运的年龄,韦德现在的身体已经告诉他,休息才是王道。

韦德的内线非常惆怅,他本人其实非常愿意代表男篮出战。“每当我看到关于奥运会的广告,我都在对自己说‘该死,我真想去参加比赛的’。”

克里斯-波什也非常希望前往罗伦,但是伤病的情况同样让他缺席了伦敦之旅。对于伦敦甚至世界的球迷来说,他们会非常遗憾不能看到热火三巨头同台献艺,然而迈阿密当地的媒体和球迷却觉得,韦德和波什(微博)缺席奥运会,对热火来说是大大的有好处。

人们认为,对于韦德和波什来说,他们已经尝过奥运会冠军的滋味了,再来一次?似乎没有必要。

“但每个人都喜欢冠军,喜欢成为胜利者。”韦德说。

韦德此前热衷于国际大赛,2006年世锦赛之后,距离2006-07赛季NBA训练营只有2周的时间了。2004年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后,韦德同样缺乏休赛期的休息,但韦德称2004年之后的那个赛季他非常享受。

“那是我个人感觉最棒的一个赛季之一。”韦德说。

没错,参加国际比赛,对于一些年轻球员来说,有助于他们比其他球员提早进入新赛季的状态。2010年世锦赛之后,罗斯(微博)鲁迪-盖、奥多姆、乐福(微博) 等球员都打出了非常漂亮的赛季。但是对于已经30岁的韦德来说,对于每场比赛都要拼上接近40分钟的韦德来说,休赛期太宝贵了。

“每次参加国际大赛,都有很多的赞成者,也有很多的反对者。”韦德说,“反对者总担心参加过多的比赛会损耗我的身体。而赞同者就认为可以保持状态。”

“很多球员打完国际比赛回来之后都变得更好了,因为他们接触到了不一样的篮球,国际赛程的竞争性是另外一回事儿。”韦德补充道。

不过现在看来,韦德留在美国无论对他自己还是对热火来说,都是有百利无一害。热火的王朝霸业刚刚起步,他们要在接下来一个完整的赛季来证明自己。

“我只是希望保证自己在新赛季到来的时候已经准备好了。”韦德说。

伦敦奥运,韦德和波什只能在家里为詹姆斯加油了。(宁汉)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