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没灵魂的战车跑不快 贝肯鲍尔:这不是德国队

2012年06月30日10:51成都商报[微博]何鹏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肯鲍尔在赛后说:“我完全认不出这居然是德国队,在场上的这支球队并不是真正的德国队。”而这,也是对目前这支德国队最好的注解。

在半决赛前,无论是德国队上下,还是德迷们,都对这支“去德国化”的德国队非常看好。毕竟在目前足球普遍技术化潮流之下,以往德国队略显粗糙的打法,很难再吃得开。然而,沿袭克林斯曼理念的勒夫,显然没有把握好火候,在“去德国化”这条路上走得太远了,远得甚至连德国足球的灵魂———尊严、意志、铁血都通通被丢弃。而精神气质的缺失,也是德国队自2006年世界杯开始连续四届大赛都杀入四强,却总差最后一口气的原因。

22年前,德国队赢得了世界杯,这也是他们最后获得的一个大赛冠军。那时,英格兰射手莱茵克尔在输球后郁闷地说道:“什么是足球?足球就是22个人踢来踢去,最终德国人取胜的游戏”。在球场上,德国人如同机器般的严谨,不到最后永不放弃的精神,是他们获得荣誉的最好保证。不过,这些精神在现在这支国家队身上,显然已经大幅度弱化。本场比赛,德国队上半场就落后,但仍有足够的扳平时间,然而他们在场上表现出的慌张和混乱,就连一向宽容的德国媒体都无法忍受,《图片报》在赛后感叹:德国队的神经,什么时候变得脆弱了。

精神的缺失,反映在另外一个方面,就是球队没有了领袖。德国队在历史上从来不缺领袖,贝肯鲍尔、马特乌斯、卡恩、巴拉克……他们都是球队的灵魂。但自从巴拉克被勒夫弃而不用,德国队就进入了领袖断层,无论是接过队长袖标的拉姆,还是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都担当不了这样的重任。名宿利特巴尔斯基如此表示:“我们那届的国家队中,大家的关系并非像现在那么和睦,甚至似乎经常出现争执和口角。但那个时候,球队中有很多个具有领袖气质的球员,他们总能在球队遇到困境的时候,带领大家渡过难关,取得最后的胜利。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没有这样的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直播听众:
    【德国欧洲杯征程结束 总理默克尔心愿已破碎】德国总理默克尔因为日程安排,不能到达#欧洲杯#决赛现场,让夺冠大热门国家队的总理落下很深的念想;而德国队的出局彻底荡涤掉了这个心愿,因为见证德国队夺冠已经无望。 http://url.cn/0TfYNo
    2012-06-30 05:42: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