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阿尔滨1500万欧签巴萨铁闸 创转会费新纪录

2012年06月30日09: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阿尔滨1500万欧签巴萨铁闸 创转会费新纪录

记者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著名的足球记者徐毅(微博)在腾讯微博上爆料,大连阿尔滨(微博) 队以15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引进巴萨(微博 数据) 铁闸凯塔,这也创造了中超有史以来的最高转会费纪录,中超联赛又将迎来一位世界级球星。大连阿尔滨队也有希望借着凯塔加盟的良机,改善自己的防守质量,在中超下半程向亚冠资格发起全面冲击。

著名足记徐毅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也难耐激动之情,“大连阿尔滨签下巴萨中场凯塔,亲,相关费用1500万欧哦!”本赛季以来,中超联赛明显加大了引援力度,各个世界级的球星纷至沓来。但在此之前,中超所引进的巨星们大多分布在前场,如阿内尔卡德罗巴巴里奥斯等。凯塔的到来,也意味着中超俱乐部开始更加注重三条线的协调,而不再一窝蜂的抢购前场巨星。

凯塔的职业生涯,曾分别效力于马赛洛里昂朗斯等法甲球队,以及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等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其中,他在08/09赛季时,以14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塞维利亚转会至超级豪门巴塞罗那队,自此踏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在巴塞罗那效力的前三个赛季里,凯塔是这支宇宙队的绝对主力,绝对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后场铁闸。为巴萨捧起两次欧冠(微博 专题) 奖杯及西甲三连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上赛季的比赛里,凯塔的出场时间有所减少,巴萨的防守质量也下降,无缘联赛和欧冠的卫冕。逐渐失去主力位置,是凯塔准备换个新环境的重要原因。

此外,凯塔在马里国字号效力期间,也曾有着突出的表现。在1999年进行的世青赛上,马里队以黑马姿态夺得季军,当时凯塔是这支球队的绝对灵魂,还压倒了西班牙队的中场核心哈维(微博 数据) ,当选了那届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

凯塔常年在巴萨这样的豪门立足,无疑很说明了自身的能力。相比他转会巴萨时,阿尔滨队将他签下还多花了100万欧元。德国著名的《转会市场》网站,对凯塔的估价是800万欧元,当然世界级球星加盟中超价格都会高出一些。他原本同巴萨还有两年的合同,阿尔滨的大手笔也是促使巴萨放人的重要原因。唯一不足的便是他年龄已32岁,已趋于老龄化。

本赛季重金投入的大连阿尔滨队,却表现不佳,目前仅以3胜6平5负积15分排在联赛的第11位,同赛季初球队欲冲击亚冠的雄心,无疑难形成对比。尤其是阿尔滨的防守环节,尤其让人诟病。目前他们已经丢了23个球,在失球数上仅少于河南建业(微博) 队,是中超防守第二差的队伍,这也是他们战绩不佳的主因。在防守方面暴露出很大问题的情况下,大连阿尔滨对巴萨的铁腰情有独钟,也就不难理解。凯塔加盟后,阿尔滨队在中超赛场上动辄丢两个三个球,后防线屡酿悲剧的尴尬局面,也有望得到根本的改观。(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