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队友以穿詹姆斯号码为荣:坐等6号球衣退役

2012年06月30日08: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队友以穿詹姆斯号码为荣:坐等6号球衣退役

热火6号杰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詹姆斯打出了一个史诗般的赛季,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座总冠军奖杯。而仅仅为热火效力两个赛季,詹姆斯就为球队带来了最高荣誉,也让自己在球队历史上的地位急速提升。而前NBA(微博)球员卢克-杰克逊就表示,或许几年后热火就会退役詹姆斯的6号球衣。而有趣的是,杰克逊此前曾效力过热火,也是穿6号球衣,他笑称等不及看到自己的6号球衣退役。

对于大部分NBA球迷而言,卢克-杰克逊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诚然,杰克逊的NBA生涯的确是不值一提,他2004年进入联盟,先后效力过5支球队,4年职业生涯一共只了73场比赛,场均仅仅只有3.5分入账。

不过话说回来,杰克逊却与詹姆斯很有渊源。当年骑士在2003年选中詹姆斯,而在2004年他们就以首轮第10顺位的高顺位选择了卢克-杰克逊。很明显,骑士希望在詹姆斯身边配备一个出色的射手,但杰克逊就擅长于投射。整个NBA生涯,杰克逊三分球命中率36%,比两分球的命中率还高。

卢克-杰克逊与詹姆斯合作过两个赛季,之后他被球队放弃,开始了在NBA的流浪生涯。而巧合的是,杰克逊效力的最后一支球队恰恰就是詹姆斯现在所在的热火队。2007-08赛季,杰克逊签约热火,出战14场,场均得到生涯最高的5.6分。

而更巧的是,杰克逊在热火所穿的球衣正是6号球衣。杰克逊之后,查莫斯穿过两年的6号球衣,此后便是詹姆斯到来,成了6号的新主人。2011-12赛季,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詹姆斯的表现都堪称现象级,最终帮助球队夺冠,6号球衣终于有了一个伟大的主人。如果詹姆斯延续目前的表现,那么热火退役他的6号球衣是迟早的事情。

卢克-杰克逊就在推特中表示,过不了几年热火就会退役6号球衣。“我已经等不及看到我穿过的6号球衣退役了。”杰克逊写道,“也许这只需要等待几年的时间就能实现了。哈哈!”(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