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主力缺席女排2-3不敌泰国 求胜心切影响发挥

2012年06月30日02:3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浙江宁波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易凌、方列)伤兵满营的中国队29日在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比赛中鏖战五局,2:3不敌快速灵活、防守顽强的泰国队。

之前澳门分站赛,俞家军曾3:1逆转取胜泰国队;本场比赛缺少王一梅(微博)、曾春蕾(微博)的中国队因为上场比赛自由人张娴(微博)手受伤不得不再次变阵,派出米杨顶替魏秋月(微博)二传,自由人单丹娜(微博)代替张娴,副攻由徐云丽(微博)顶替马蕴雯(微博)首发出场。最终因为自身失误过多,中国女排以2:3败北。五局的比分为25:21、22:25、32:34、25:21和13:15。

全场比赛,主攻奥努玛为泰国队豪取30分,杨珺菁(微博)则为中国队砍下最高的18分。中国队主动失误送出31分,比对手多了3分。

开局,面对身高优势明显的中国队,泰国队扬长避短,凭借强势发球,凌厉的快攻和顽强的拦防,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随后加强发球和拦网,徐云丽和米扬拦网加发球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10:8。此后中国队一传到位,惠若琪(微博)和张磊(微博)分别在四号位和二号位屡屡建功,将比分扩大到18:12,反观泰国队发球失误增多,并最终依靠徐云丽和杨珺菁在中场的快攻最终锁定胜局。

第二局急于建功的两支队伍失误都大增,“互赠”发球失误,中国队面对泰国队多变快攻自乱阵脚,传接球配合失误不断,泰国队5:2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直至13平,此后泰国队打出6:3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19:16,中国队换上主力二传魏秋月也未能改变进攻路线单一的问题,泰国队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泰国队斗志不减,其“生猛”的发球、凌厉的快攻和网前小球的灵活处理让中国队应对乏术,6:2领先,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从19平一直打到32平,关键时刻泰国队凭借奥努玛在中场的吊球和四号位的重扣结束这局近五十分钟的鏖战。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加强了拦网和一传,马蕴雯和楚金玲在4号位的快速跑动进攻给泰国队沉重打击,最后马蕴雯在四号位两记扣球中国队将大比分追平。

决胜局,泰国队依靠中场的快攻和中国队两次扣球失误迅速8:1领先,迫使主教练俞觉敏连叫两次暂停。落后的中国队稳住阵脚,马蕴雯和杨珺菁拦网和扣球将比分追至6:8,但受体能下降和“想赢怕输”心理的影响,俞家军逐渐跟不上泰国队的节奏,关键分发球失误,随着奥努玛在二号位的一记重扣,泰国队15:13拿下比赛。

30日晚,中国队将迎战新近崭露头角的土耳其队。首次打入总决赛的土耳其队虽然29日不敌卫冕冠军美国队,但此前3:1力擒泰国,零封古巴,实力不容小觑。而总决赛收官之日,中国队将面对美国队。(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