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欧足联赚翻天!收入有望达16亿欧创历史新高

2012年06月29日19:21羊城晚报[微博]徐扬扬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基辅大学北京时间昨天发布的欧洲杯经济效益研究报告称,2012欧洲杯的总收入有望达到16亿欧元,其中仅电视转播权的收入就接近10亿欧元,这使得欧足联创下继2008年欧洲杯总收入达到13亿欧元后的历史新高。

3年前在哥本哈根,欧足联未雨绸缪发出预警称,2010年至2012年期间,欧足联可能会出现7000万欧元的净亏损,自身所掌控的资金也可能从5.084亿欧元减少到3.06亿欧元。于是,紧张起来的欧足联立刻开足马力揽钱,如今他们不仅成功避免亏损,而且总收入创下历史新高。

据悉,欧洲杯的经济效益体现在门票销售、电视转播、旅游、食品饮料销售、赞助商及电信与新媒体服务等各个方面,其中占据大头的是出售转播权的收入,仅这一项就比2008年欧洲杯多了挣2亿欧元。

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转播权的收入大约为10.8亿欧元。而2008年欧洲杯转播权为8亿欧元。考虑到世界杯有64场比赛,而欧洲杯只有31场比赛,欧洲杯的含金量明显比世界杯高。据悉,2016年欧洲杯的转播权正在竞价当中,欧足联已经坐地起价,总标价高达12亿欧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足联宣布决赛裁判 葡萄牙金哨当选】欧足联官网公布:葡萄牙籍主裁判佩德罗-普罗恩卡将执法本届欧洲杯决赛,一个月前,普罗恩卡刚刚执法了欧冠决赛切尔西同拜仁慕尼黑的巅峰大战。执法决赛人选,在普罗恩卡和里佐利之间产生,由于意大利晋级决赛,身为意大利人的后者因回避原则失去了执法的机会。
    2012-06-29 18:38: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