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专访 > 正文

腾讯专访孙葆洁:德国太大意 巴神进球效率高

2012年06月29日15:58腾讯体育[微博]徐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孙葆洁:德国太大意 巴神进球效率高

巴神为自己正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队意大利队的欧洲杯半决赛比赛正式打响。赛前不被看好的意大利队出人意料地2-1战胜了夺冠大热门德国队,从而昂首挺进本届欧洲杯的决赛,而无比失落的德国队球员赛后则是泪洒更衣室。在这场高水平的比赛中也出现了进球无效以及点球的判罚,针对这些判罚,腾讯体育特地邀请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国内著名裁判员、清华大学教授孙葆洁来逐一点评,并请他对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表现以及球员的发挥给出评价。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德国心态受影响

本场比赛之前,绝大多数球迷都认为德国队将轻松晋级,但是比赛中我们却看到另外一个场景:意大利在上半场就确立了两球的领先优势,而德国队只在比赛补时之际才通过点球扳回一球。对于德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孙葆洁认为:“本场比赛德国队完全没有体现出他们前几场进攻犀利的感觉,防守也出现不少问题。我觉得他们很有可能没有重视和意大利队的这场半决赛。我们都知道德国队是本届欧洲杯的大热门,夺冠呼声甚至比西班牙还高,媒体也毫不吝啬地给予德国队赞美之词。或许是这些外界的因素影响了德国队备战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使得他们在心态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而没有重视意大利这个老对手,他们很有可能已经开始提前准备和西班牙的决赛了。这种心态反映到比赛中就是准备不足,应变不力,造成了德国队和前面几场比赛判若两队。”

意大利众志成城

与德国队相比,意大利队准备这场半决赛可谓是非常充分,球员在场上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孙葆洁分析了其中的原因:“意大利队赛前就不被大家看好,他们因此也没有太多包袱,在场上就是和放手一搏。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意大利球员众志成城,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目标明确,很有章法。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够率先取得进球,并取得比赛的胜利。”此外,孙葆洁还特别谈到了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巴洛特利:“他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是出神入化,进球则是神来之笔。凌晨的这场比赛他极出色地完成了射手的任务,上半场就打入两粒进球,效率十分高。”

裁判员判罚无误

孙葆洁认为本场比赛总体来说比较平静,没有出现太多争议的场面,裁判员的几个判罚也非常准确。他说道:“裁判员本场比赛没有遇到太多难题,巴尔扎雷蒂的进球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而后来他确实用手阻挡了球的运行轨迹,属于手球犯规,应该判罚点球。因此裁判员都做出了正确的判罚,非常出色地完成了执法的任务。”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青春战车缺顽强意志】几乎是2006年世界杯的翻版,德国开场狂攻,意大利却凭借着精妙的反击获得胜利。德意志本届#欧洲杯#为球迷们们奉献了4场精彩的比赛,但这精彩只是“得意之作”,一旦到了第5场失意之时,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明显缺少了老德国队身上的意志。http://url.cn/40S8Mp
    2012-06-29 14:24:03
  • 意大利足球听众:
    【感性巴神 拥抱养母】赛后,#巴神#拥抱了他的养母,西尔维娅,她把巴洛特利从两岁的小孩抚养成今天的亚平宁英雄。“我走向我的母亲,并对她说‘进球送给你’,”巴洛特利说,“为了这一刻,我等待了很久,我希望我的母亲感到快乐。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夜晚,但是我希望周日(决赛)会更好。”
    2012-06-29 14:48:4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p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