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世青赛男篮胜埃及开门红 赵继伟25分周琦14板

2012年06月29日15: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青赛男篮胜埃及开门红 赵继伟25分周琦14板

中国U17男篮胜埃及取世锦赛开门红【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第二届世界U17青年篮球锦标赛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在立陶宛考纳斯市结束,A组的中国U17国青队以80-68战胜同组的埃及,取得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辽宁后卫赵继伟三分球8投5中砍下全场最多的25分3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衡艺丰16分4个篮板,周琦9分14个篮板5次封盖,韩德龙8分,刘博6分12个篮板。

在2010年举办的首届比赛中,郭艾伦(微博)和翟晓川(微博)领衔的中国队8场比赛4胜4负最终在参赛的12支球队中排名第七,场均有着22.4分入账的郭艾伦荣膺首届比赛的得分王。本届比赛,中国队和埃及、捷克法国、澳大利亚和美国队同分在A组。

首节比赛一开始,国青队投篮手感相当不错,赵继伟和王政博相继远投得分,周琦在篮下的进攻也频频奏效,10-2,国青队开局之后的进攻势不可挡。埃及队只能请求暂停,不过中国队在比赛重新开始后,仍旧通过出色的区域联防让身材不高的埃及对只能在外线寻找机会,周琦罚球,17-4。双方各自投中三分球,20-7,首节结束前,国青队后场断球快攻上篮,25-9第一节结束,国青队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国青队内突外投连中7分,32-9,国青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20分以上。半天不进球的埃及队终于通过罚球拿到2分,32-11。随后手感来了的国青队,再中一记三分球,35-11。韩德龙中距离跳投,随后衡艺丰罚球又得到2分,39-17。大比分领先的国青队连续出现两次进攻失误,拿到球权的埃及队则是毫不客气,连得4分,39-21。上半场结束前,郭晓鹏在反击中接到击地传球,卯足力气单手大力扣篮(微博),43-26,第二节结束,国青队在第二节比赛的后半段防守多次漏人。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埃及队率先命中半截篮,43-28。衡艺丰中距离跳投还以颜色,45-28,周琦强攻篮下,获得罚球,46-28。此后的比赛中,国青队的进攻并不如上半场那样轻松,倒是埃及队的追身反击打的有声有色,第三节还剩2分钟时,埃及队断掉赵继伟的球,上篮又得2分,61-45。不过赵继伟之后的底角三分命中,将功补过,64-45。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第三节结束。

末节比赛,周琦篮下展现梦幻脚步,轻松放进2分,66-45。第二次进攻中,优势周琦利用身高优势打成2+1,罚球也中,69-45。衡艺丰突破篮下,单手扣篮,73-51。此后,埃及队连续中投得手,73-57,埃及队也并不像这么早的放弃比赛,此时全场比赛还剩5分钟。国青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国青队的进攻依旧进不了球,埃及队则通过连续的罚球,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之内,73-64。赵继伟两罚一中,75-66,全场比赛还剩1分钟。最终,国青队表现虽有起伏,但是仍然凭借首节比赛建立起的巨大优势,以80-68拿下埃及,取得本届赛事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30日14点继续开战,对手是澳大利亚。

国青队首发队员名单:赵继伟、周琦、刘博、郭晓鹏、衡艺丰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