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斗牛士倒脚倒到你想睡 有寿之人大多一口烂牙

2012年06月29日13:44每日新报[微博]赵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斗牛士倒脚倒到你想睡 有寿之人大多一口烂牙

纵观西班牙葡萄牙的这场半决赛,大多数时候,两队踢得比较沉闷。央视名嘴段暄(微博 博客)担任本场比赛的解说员,他全场过分“激情”的解说,倒为这场比赛增添了亮点。比赛刚开场段暄便招牌式走音:“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大‘假’(脚)开出来……”随后,他多次在比赛中不断地高呼: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C·罗、纳尼的名字。

面对伊比利亚(微博)德比战,外界都在期盼一场对攻大战,但斗牛士依然我行我素,120分钟时间愣是打成0:0。两颗牙一直磨到球迷昏昏欲睡,磨完90分钟还要磨加时。一颗西班牙磨得好狼狈,90分钟没有有威胁的射门;另一颗是葡萄牙,运气实在太差,可怜C·罗点球都没轮上就要回家了。

从小组赛开始,西班牙队就通过无数次的倒脚传递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有些人开始对斗牛士挑三拣四,甚至表达了一种厌恶。博斯克(微博)的球队被扣上了“催眠队”的帽子,人们攻击他们不思进取、小富即安、缺少激情,只要西班牙球员控球,场内就是一片嘘声。意大利媒体率先炮轰西班牙的催眠足球,“西班牙的确很强大,但如果以这种方式夺冠,肯定非常让人讨厌。西班牙没有真正的9号,让法布雷加斯成为假中锋,不停地传球、倒脚,使得比赛极为乏味。”

博斯克耳中充斥着批评声,放弃自己的打法还是回归华丽?博斯克选择了前者,因为足球比赛中结果是最重要的。“我不在意别人是否觉得我们的打法很无聊,只要我们继续取得进步和前进,保持在世界足球的领先水准就好了。大家现在不喜欢我们的做法,但我们不能一直都在抱怨这些问题。当然我们会关注对手的细节,但最重要的是表现出我们自己的足球,传递我们自己的信息。”果然,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西班牙队依然耐心地在中场无尽地倒脚寻找对手破绽,一旦被断就立即形成反抢,成功后则像传送带一样重复之前的动作。西班牙人已经将足球慢慢变成了篮球,传啊传,直到出手投篮的那一刻。八强赛结束后,西班牙总传球次数达3211次,成功率81%,为各队之首。自开赛以来,也只有葡萄牙人让他们感到了一点狼狈,欧足联数据显示,此役西班牙队控球率下降到开赛以来的最低值:55%。

丑陋也好,无聊也罢,从战术角度上来看,西班牙队还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道理很简单,当皮球只在你脚下运转的时候,别人是无法取胜的。赛后,伊涅斯塔也对“风格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踢的足球绝对是正确的,它为我们带来了胜利,带来了荣誉。我尊重所有的看法,大家都有自己对于足球的认识。我相信比赛永远是更有胜利欲望的那支球队收获最后的胜利。”

拉莫斯也玩“勺子”

自从剪掉了一头飘逸的长发,拉莫斯整个人也变得精致了。在昨天凌晨的点球决战中,拉莫斯一记精巧的“勺子”点球不仅将皇马(微博 数据) 队友C·罗恭送回家,也终于拔掉了自己心中的一根刺。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拉莫斯铆足了力气一脚大力抽射将皮球送上了看台,拉莫斯这个踢飞的点球,甚至成了西班牙大学物理考试的考题,通过皮球的速度和质量来验证运动守恒。这一次,拉莫斯勇敢地选择了再次站在点球点前,他没有选择大力,而是效仿意大利队皮尔洛踢出了一记勺子。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杯历史上,但凡有球员踢出勺子点球,该球员所属的球队最终都赢得了点球大战。从1976年捷克队帕伦卡开始,2000年托蒂的意大利、2004年波斯蒂加的葡萄牙、本届皮尔洛的意大利和拉莫斯的西班牙全都淘汰对手晋级。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特评:巴神一个人的欧洲杯】欧洲杯只剩下最后一场决赛了,本届#欧洲杯#95%大戏都已宣告结束。承认吧,2012年欧洲杯的经典就是#巴神#。因为,很多年后也许你会忘记这一年谁是冠军,但你很难忘记那个让你目瞪口呆了很多次的巴神。单刀思考人生,精彩的倒钩,双杀德国的霸气……http://url.cn/0Fx0OF
    2012-06-29 12:38:2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