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卡西下月将与女友完婚 皇马"圣斗士"救国家队

2012年06月29日11:52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西葡大战的时间渐渐走到120分钟,西班牙球迷心中开始默念一个人的名字——卡西利亚斯。在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中,他再度上演神奇,帮助西班牙队连续第三次晋级大赛的决赛。

“一个好门将抵得上半支球队”,心理素质好、状态稳定、技术上没有明显弱点,卡西利亚斯具备了优秀守门员的品质。当他站在球门前,所有罚点球的对手都会被他的气场所震慑。他被认为是继苏比萨雷塔后又一位西班牙传奇门将。

2002年世界杯,21岁的卡西利亚斯顶替意外受伤的卡尼萨雷斯出征,在与爱尔兰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他先后三次封堵对手的点球,一战成名。2008年欧锦赛,正是他帮助球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意大利队,最终登上欧洲之巅。卡西利亚斯已经在欧洲杯和世界杯淘汰赛中保持了810分钟不失球,这一纪录足以傲视所有门将。

在皇马(微博 数据) ,卡西利亚斯同样是不可或缺的角色。直至现在,皇马还有一句玩笑话:劳尔破门,卡西看家。卡西利亚斯因此被球迷和媒体赞为“圣卡西”。

赛场上的卡西利亚斯透着一股令人窒息的冷酷。昨天的点球大战前,西班牙所有的队员一一跑到卡西利亚斯面前拍拍他的背,坐在替补席上的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也上来拥抱了他一下,但卡西利亚斯一言不发,脸上没有一丝的紧张和惧怕。当看到自己的队友阿隆索射失第一个点球后,卡西利亚斯面无表情地走到门前,在他扑掉了葡萄牙队穆蒂尼奥的射门后,西班牙球迷沸腾了起来,而此时卡西利亚斯仍然丝毫没有动容。他就是用这样的冷静,帮助队友们克服恐惧,同时令对手脚软。

生活中卡西利亚斯是个性情中人,他和女记者萨拉·卡博内罗的恋情被传为佳话。萨拉是西班牙电视五台的现场记者,时常在赛后采访男友。昨天赛后,萨拉闹出个笑话,她忘了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曾罚中点球,采访时还问他是否因没有主罚点球而遗憾。不过事后萨拉勇于自嘲,颇有几分率真。

这对金童玉女计划在下个月结婚,欧锦赛冠军将是他们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巴神动情将进球献给养母】能够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晋级,巴洛特利非常高兴,而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将进球献给自己的养母:“比赛结束后,我到母亲所在的看台前告诉她进球献给她,母亲现在已经不再年轻,她没办法总是出那么远的门来看我比赛,不过我的父亲还是会来基辅看决赛。”http://url.cn/0xd6fk
    2012-06-29 07:56:3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