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神奇门框击碎C罗冠军梦 英雄们可以骄傲回家

2012年06月29日11:2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能说西葡之战结果不公平,但更不能否认葡萄牙有理由闯入决赛。从比赛过程看,双方谁进决赛都很合理。当晋级需要对手射中横梁弹出,自己打中门柱弹进来决定,再去研究成败的原因已毫无意义。这种失利非常痛苦,无缘决赛的创伤,很难在短时间内抚平。

算上布鲁诺·阿尔维斯的点球,葡萄牙本届欧洲杯5战竟7中门框,首战德国便曾两次中框,创下了单届欧洲杯单队中框纪录,更是葡萄牙参加大赛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西葡之战,无论阿尔维斯还是穆蒂尼奥,都不该因为射失点球被指责,因为他们无论在本届杯赛还是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都配得上赞誉和掌声。

葡萄牙很好地研究了对手,准备非常充分,球员也很有信心。本托的战术很明确:前场不断施压,断球后发动反击。开场才2分钟,葡萄牙便已获得2次角球。这种战术下,球队给西班牙的压力是空前的,让对手无法踢出他们熟悉的传控球风格。上半场,我们看到了一支传球失误远多于过去,更多打起远距离传递的西班牙。整个上半场,西班牙只有4分钟的表现令人满意,确切地说是从第8到第12分钟。这段时间内,西班牙得到了他们本场第一次机会,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抢下全场第一脚射门,威胁到了葡萄牙门将帕特里西奥

纳尼和C罗(微博 数据) 非常清楚自己的职责,在球队整体反击战术体系下,他们不仅要积极参与防守,进攻中更不能浪费任何时间,他们做得很好。梅雷莱斯、穆蒂尼奥、韦洛索再次在中场呈现出高水准,佩佩总是很伟大,完美地指挥了防线,科恩特朗则在进攻中不断给西班牙人制造麻烦。由于波斯蒂加受伤,阿尔梅达成为葡萄牙首发唯一变招,他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在很努力地跑动,无论攻防都很积极,3次射门给西班牙制造了威胁,回报了本托给予他的信任。

下半场,西班牙表现稍好,但葡萄牙仍然表现得比对手更好。阿尔维斯和佩佩不可逾越,所有人都仍在利用拼抢给西班牙人施压,逼迫对手传球失误。第89分钟,我们在快速反击中得到本场最佳良机,如果C罗可以更耐心,或者说射门时更有运气,或许历史就会不同。博斯克(微博)出人意料让内格雷多首发,事实证明这并未起到预期的效果。90分钟内,发动机哈维(微博 数据) 被迫熄火,不过这不是西班牙人踢得不好,而是葡萄牙踢得太好。

进入加时赛,葡萄牙为全场紧逼的踢法付出代价,一些球员体能出现问题。西班牙得到了更大空间,人们熟悉的那支球队回来了,他们开始在葡萄牙半场传球和组织进攻。葡萄牙最大危机在第104分钟出现,但门神帕特里西奥经受住了考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射门没有改变结果,比赛被带入点球大战。即使在点球大战中,帕特里西奥仍然证明了他的存在,首轮便扑出阿隆索的点球。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的点球,帕特里西奥的判断也非常准确,只可惜差之毫厘。

要向葡萄牙队所有人表示祝贺,本托从接手国家队第一天起就做得很好,直到现在。无缘决赛,我们会伤心,但不要忘记,在离开葡萄牙踏上欧洲杯征程时,他们带走的是无数的质疑和极少的信任。大赛前最后一场热身主场1比3不敌土耳其,预定的球迷齐唱国歌送别,变成了嘘声大合唱。现在,英雄们可以骄傲地回家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C罗听众:
    Obrigado Portugal http://url.cn/1xZ34a
    2012-06-28 17:17:55
  • 体坛周报听众:
    第2521期(2012年6月29日)《体坛周报》导读。头条-巴神(唐杨科(@tangyangke) );独家专栏-舒斯特尔:本届最佳,普兰德利(滨岩(@binyanantonio) );独家专栏- 颜强:巴神升级之战;独家专访:拉莫斯:我不是暴力男;欧洲杯最终决战,西班牙vs意大利,7月2日(周一)凌晨2点45,敬请期待。
    2012-06-29 06:07: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va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