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实干家默默无闻选择离开 功勋卓著值得尊敬

2012年06月29日11:0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宣布辞职后,范马尔韦克就不再是荷兰队的主教练。如果范马尔韦克想要继续这份工作,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狠狠地将刀砍向球员。在他眼中这支在欧洲杯上表现不佳的球队已经变成开始腐烂的苹果,而腐烂的部分必须被切掉。

几乎所有荷兰人都在这周RTL7电视台的《橙军国际足球》节目上看到了那份泄露出来的名单,上面有着范德法特亨特拉尔海廷加库伊特的名字。假如范马尔韦克留任,这些人将无法继续出现在国家队里。在经历欧洲杯种种纷争后,范马尔韦克无法再与他们在一起工作。

范马尔韦克的打算是否正确,现在已经无关紧要,但是禁止这四人出现在国家队并不会带来任何好处。除了那些烦人的行为,他们仍然具有竞技价值。别忘了,是亨特拉尔的进球将球队带进欧洲杯决赛圈。

现在我们可以毫无顾忌地对范马尔韦克做出各种评价,但是这个男人始终不曾弯下他的脊梁,在欧洲杯期间也一样。他不会被公众观念所影响,他只选择自己认为最合理的阵容,而那套阵容里并无亨特拉尔的容身之地。

这种固执己见的做法,不会让范马尔韦克赢得友谊,特别是在输球之后。但范马尔韦克在做出决定后就会坚持下去,即使在对丹麦的比赛中所有事情都在朝不利的方向发展。这是范马尔韦克的选择,也只能由他来做出选择,因为他是荷兰队唯一的主教练,而不是所谓的“一千六百万教练”(注:荷兰人口1600万)。

范马尔韦克在欧洲杯期间所做的种种选择,如果从结果论出发来看,几乎都是错误的决定。他将赌注完全压在了2010年世界杯亚军那支队伍和战术上,最终一无所获。葡萄牙德国,这两支随后闯进四强的队伍,对于荷兰而言太过强大了,落入“死亡之组”是范马尔韦克的不幸。

在欧洲杯失败后,摆在范马尔韦克面前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辞职,要么痛下决心清理那些在他眼中破坏球队气氛的刺头们。最终范马尔韦克选择了第一项,而要做出这个决定是需要极大的勇气的。荷兰队未来的新教练将因此而受益,他可以推倒一切重新开始,也可以让那四个球员继续留在国家队。不管如何处理,荷兰队依旧是支强队。

范马尔韦克确实在欧洲杯期间犯了错误,这个说法完全正确。但这四年来,他一直勤勤恳恳地为荷兰国家队工作,人们完全有理由对他所取得的成就作出高度赞美,包括对于他离开的方式。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体坛周报听众:
    第2521期(2012年6月29日)《体坛周报》导读。头条-巴神(唐杨科(@tangyangke) );独家专栏-舒斯特尔:本届最佳,普兰德利(滨岩(@binyanantonio) );独家专栏- 颜强:巴神升级之战;独家专访:拉莫斯:我不是暴力男;欧洲杯最终决战,西班牙vs意大利,7月2日(周一)凌晨2点45,敬请期待。
    2012-06-29 06:07: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va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