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段暄吼一声黄健翔哭了 段暄错一次韩乔生笑了

2012年06月29日11:09成都商报[微博]张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乎沙哑的吼叫,解说中屡次出错,各种凌乱让大家不知所云,昨晨西班牙葡萄牙,央视解说员段暄(微博 博客)在自己本届欧洲杯最后一场解说中,一跃击败所有出场队员,成为比赛焦点。有网友评价:“段暄吼起来,超过黄健翔,黄老师哭了;段暄错起来,超越韩乔生(微博),韩老师笑了。”

情绪激动 错误不少

段暄或许是对巴萨(微博 数据) 偏爱,这直接让他在解说中更多地谈论着西班牙队。不过,即使谈到西班牙队,他的错也不少,上半场他这样说:“西班牙此前连续8场比赛没有丢球(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第一场,意大利队迪纳塔莱攻破了西班牙队大门),这是一个恐怖的数据。今晚如果让西班牙打出自己的节奏,葡萄牙人的特点就难以发挥出来。”

下半场,段暄的解说逐渐开始凌乱,一出场就开始调侃C罗(微博 数据) 发型,“刚才C罗一出来大家先看看有没有换发型啊?哦,没有换发型。”之后,每一次西班牙队有威胁的进攻,段暄总是“哇……哦……”大叫着。最离谱的是在评论法布雷加斯时,他说:“法布雷加斯就像是足坛的费德勒,他踢比赛不费力气,经常连汗都看不到出,但是今天的积极策动没有体现出来。”当佩德罗被换上场后,段暄多次将佩德罗称呼为小将,可25岁的佩德罗早已算不上小将,他在巴萨成名多年,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对德国队就是首发。

在C罗完成一次进攻后,段暄说道:“通常我们喜欢说,一位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女人,今天C罗背后有一个科恩特朗……”似乎感觉到这样的说法不妥当,段暄立刻笑了。加时阶段,段暄不断赞扬西班牙队完全控制比赛,转而又表示西班牙队没有完成几次射门。每一次西班牙队攻到对方禁区,他“哇……”的分贝便提高许多,或许是这样喊得太多,在点球大战西班牙取胜后,段暄的喊声已经声嘶力竭,“C罗没有哭,一个男人,到底要走多少路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轻松回应:我嗓子没事

今年4月,在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皇马(微博 数据) 与拜仁(微博)的比赛中,段暄的解说就引起了网友的不满。当时段暄在微博上强势回应,甚至动了粗口。不过,昨天解说结束后,尽管网友仍有不断的骂声,但段暄这次显得非常大度,还回应网友调侃:“俺嗓子没事,谢谢大家关心。”

段暄昨天在腾讯发的第一条微博心态就非常放松,这是微博名为“陈冰”的网友让他看的,认证名为“贵州人和国酒茅台足球队”发的一条微博:“段暄可以去死了。小葡萄……”段暄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且回复:“矮油呀,都惊动这么大的俱乐部了。”之后接着调侃:“多亏说的是欧洲杯不是中超,好险。”之后还调侃说:“我也不记得我解说中提到过白酒价格这事。”

回应完这条微博,段暄又主动转发了一条“Dennis”给他的微博:“段哥,您大晚上几嗓子还真管用,挺吓人的,迷迷糊糊的。一会叫一次,一会叫一次,都以为进球了,结果就是把人吵醒而已。”昨天18时44分,段暄更是在微博上贴出了一组夜店的照片。从很在意网友评论,到轻松面对,看得出来,段暄的心态已经发生了改变。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普兰德利:击败德国只是开始】“当你有梦想的时候一定是只有一个最大的梦想。今天的胜利只是一个开始。”就在2-1击败德国队之后,普兰德利终于讲出了自己的野心,准备冲击#欧洲杯#冠军。用卡萨诺去一对一,就解放了巴洛特利,让他能够在场上有更好的发挥。”普兰德利称自己的冒险最终还是成功了。
    2012-06-29 10:49: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