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冰火两重天:卡西场上破纪录女友场下雷队友

2012年06月29日11:05成都商报[微博]沈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日的西葡大战中,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是当之无愧的主角。经此一战,卡西利亚斯连续打破多项纪录。而他在点球大战中,更是发挥出色。在阿隆索将点球罚失的情况下,扑出了穆蒂尼奥的射门,把双方再次拉回了同一起跑线。不过卡西利亚斯虽然场上风光,他的女友萨拉却没有在场下为他争气。在赛后采访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时,萨拉竟再次问出雷人问题,让伊涅斯塔和球迷哭笑不得。

昨日的比赛,是卡西利亚斯在世界大赛(包括欧洲杯、世界杯决赛圈和预选赛阶段)中的第81次登场,他超越了范德萨之前保持的80场的门将出战国家队大赛场次纪录。此外,14次亮相欧洲杯决赛圈比赛,也让他力压此役坐在板凳上的托雷斯,成为西班牙队的纪录保持者。更值得骄傲的是,他第10次佩戴队长袖标率队出战欧洲杯决赛圈比赛,让其超越德尚、古利特和马尔蒂尼,成为欧洲杯历史第一队长!

而在昨日的120分钟比赛结束后,卡西利亚斯也将自小组赛中被迪纳塔莱破门后保持了329分钟的常规时间零封纪录,再次延续了下去,这一数字是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的新高。自2006年世界杯16强战被齐达内补时进球后,卡西利亚斯在大赛淘汰赛阶段已经连续9场未让对手在常规时间内破门。

除了在运动战中所表现出的扎实的基本功外,卡西利亚斯对点球更是有心得。在欧洲杯决赛圈的点球大战中,卡西利亚斯面对的8个点球居然只让对手打进一半,如果再算上世界杯上的点球大战,卡西利亚斯在点球大战中的18次对决,也有多达7次扑出对手的射门,这一数字同样也是一项纪录。

对于卡西利亚斯来说,惟一美中不足的,或许就是自己有一个足球方面不太专业的记者女友。卡西利亚斯的女友萨拉在赛后采访伊涅斯塔时,竟然再冒雷人问题,她问伊涅斯塔:“如果有可能,你是不是希望自己也能参加点球大战?”伊涅斯塔似乎也被这个“可怕”的提问给雷到了,他尴尬地笑了笑,并告诉萨拉,“嗯,事实上,我已经罚过一个了,就是球队的第二个球。”而萨拉似乎也反应过来,知道自己犯了一个很低级的错误,她自嘲地表示,“好吧,我可以想象明天早上,微博上对我的批评将如暴风雨般难以招架。”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普兰德利:击败德国只是开始】“当你有梦想的时候一定是只有一个最大的梦想。今天的胜利只是一个开始。”就在2-1击败德国队之后,普兰德利终于讲出了自己的野心,准备冲击#欧洲杯#冠军。用卡萨诺去一对一,就解放了巴洛特利,让他能够在场上有更好的发挥。”普兰德利称自己的冒险最终还是成功了。
    2012-06-29 10:49: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