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有一种残忍叫遗憾 C罗泪别没半点同情的赛场

2012年06月29日10:59成都商报[微博]姜山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一种残忍叫遗憾

这块战场没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但C罗(微博 数据) 这次还是没能走到最后。北京时间昨晨,在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中,西班牙葡萄牙120分钟内战成0比0,最终葡萄牙点球2比4不敌西班牙。作为本届欧洲杯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C罗甚至没有等到出场罚点球的机会。

在球场上因重压失色

在本届欧洲杯中,C罗与巴洛特利并肩成为最有话题的球星。他的发型、他的发胶品牌、他的长袖球衣、他的斯蒂芬·金的小说,都成为欧洲杯期间人们议论的焦点。很难想象,如果这届欧洲杯没有C罗,那将是多么让人感到枯燥乏味。虽然表面上光彩照人,但作为葡萄牙队长,C罗却承受着外人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这也让他在法布雷加斯射入制胜点球之后,躲进球员通道像个孩子一样失声痛哭,如此悲恸,正是缘于身上的责任。

这届欧洲杯对C罗来说,是冰与火共存。前两场小组赛,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整理个人仪表上,比赛中浪射不断,给外界的感觉就是典型的“绣花枕头”,如果不是与他同龄的前锋瓦雷拉在小组赛次轮替补救主,葡萄牙的出线形势将变得极为恶劣。好在与荷兰队的生死战中,C罗及时地将注意力重新放在了球场上,用两个进球力挽狂澜,让荷兰人饮恨出局。1/4决赛与捷克一战,更是C罗的个人秀,尽管两次击中门柱,但C罗还是在第79分钟用鱼跃冲顶绝杀对手,将葡萄牙队送进了四强。

与西班牙的半决赛,几乎所有非西班牙球迷都在期待着C罗能率葡萄牙终结“斗牛士神话”。C罗也很清楚,如果迈过了西班牙这一关,葡萄牙很有可能结束大赛无冠的历史,而自己也能在参加的第5次大赛中圆梦。虽然所有人都从C罗场上积极的态度中看到了他的决心,但如此重压之下,C罗的发挥多少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再加上皇马(微博 数据) 队友拉莫斯、阿韦罗亚、卡西利亚斯等人对他知根知底,让C罗标志性的突破、过人、劲射都在这场比赛中成为奢求,两次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也因为C罗过于追求完美而难见从前的风采。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葡萄牙还曾获得了一次以多打少的反击良机,但扮演终结者角色的C罗却一脚打飞,令人扼腕叹息。

在球员通道放声痛哭

点球大战前,C罗搂着葡萄牙门将帕特里西奥的脖子,不断地叮嘱着什么。来自C罗母队里斯本竞技的帕特里西奥,在大他3岁的C罗面前表现得毕恭毕敬,唯恐漏掉了什么只言片语。欧洲体育台在赛后披露,当时C罗是在告诉帕特里西奥,他的皇马队友阿隆索主罚点球时的技术特点和可能射门的方向。后来的事情这样发生了,帕特里西奥果断地扑向了自己的左侧,正好将阿隆索的射门挡出。这一刻,虽然C罗紧张得背向球门,但他嘴角还是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这样“出卖队友”的C罗不会被任何人所指责。因为,他是在为国而战!

可惜的是,葡萄牙随后因为穆蒂尼奥和阿尔维斯的两次点球失误而止步半决赛,让C罗的冠军梦戛然而止,他甚至没有在点球战中捞到亮相的机会。当科恩特朗当场捂脸飙泪的时候,旁边的C罗双手叉腰,怅然若失。2004年欧洲杯决赛输给希腊、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负于法国后,年轻的C罗就像他身边的科恩特一样,当场泪如雨下,哭得两眼通红。但现在,更成熟的C罗尽管眼中已经泛着泪花,却绝不在全世界面前掉泪,绝不在世人面前认输!

只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在走进球员通道后,C罗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悲痛,泪水开始止不住地流淌。那一刻他放下了所有的尊严与骄傲,只想哭个痛快,哪怕队友和教练竭力安慰,也不能让他抑制住自己的悲伤。此刻,也许谁也无法体会到他的感受———在27岁的黄金年龄再次无缘登顶欧洲,四年后自己已经31岁,可能不再是那个最好的C罗,还有再次向梦想发起挑战的机会吗?

有一种残忍叫遗憾,梦想和憧憬终将破碎,现实没有半点怜悯和同情。再见了,本届欧洲杯的第一巨星;再见了,27岁的C罗!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普兰德利:击败德国只是开始】“当你有梦想的时候一定是只有一个最大的梦想。今天的胜利只是一个开始。”就在2-1击败德国队之后,普兰德利终于讲出了自己的野心,准备冲击#欧洲杯#冠军。用卡萨诺去一对一,就解放了巴洛特利,让他能够在场上有更好的发挥。”普兰德利称自己的冒险最终还是成功了。
    2012-06-29 10:49: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