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西葡之战败笔妙笔盘点:都是罚点球惹的祸!

2012年06月29日10:47成都商报[微博]沈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日凌晨进行的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遭到了葡萄牙队的顽强抵抗。双方120分钟战罢,比分仍旧是0比0,比赛被拖入了最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西班牙队以4比2击败了葡萄牙队,挺进决赛。不少人在赛后表示,和葡萄牙球员相比,西班牙的球员不管在脚法还是心理上都要更胜一筹。其实与其说是西班牙强,还不如说是葡萄牙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太烂。

葡萄牙队的败笔

败笔1:穆蒂尼奥的心理素质

在西班牙第一个罚点球的阿隆索将球射失之后,葡萄牙的穆蒂尼奥本应该是心情完全放松,但他仍旧是将球踢到了卡西利亚斯的手中。

败笔2:阿尔维斯记错顺序

葡萄牙排在第四位踢点球的球员阿尔维斯更是紧张得记错了自己的顺序,竟然抢在纳尼之前在第三个就走向了罚球点。虽然反应过来的纳尼将他给追了回来,但阿尔维斯的心当时已经乱了,轮到他时果然把球给踢飞了。

败笔3:排兵布阵存疑问

有的网友表示,葡萄牙队除了球员存在心理问题之外,教练在排兵布阵上也同样有失误,在葡萄牙队罚点球的4名球员中,竟然没有C罗(微博 数据) ,而葡萄牙主帅本托在赛后称,自己将C罗给安排到了第五个。在网友们看来,如果让C罗取代穆蒂尼奥来罚第一个点球,或许这场比赛的结果就不是这样了。

西班牙队的妙笔

妙笔1:拉莫斯的“勺子”

反观西班牙队,第三个上场的拉莫斯在阿隆索已经将点球踢飞的情况下依旧选择罚出勺子点球,这不仅给了自己的队友信心,同样也打击到了葡萄牙队的士气。

妙笔2:小法的心理暗示

排在最后一个出场的法布雷加斯在罚球前对着皮球聊起了天,他在赛后表示,自己是在告诉足球西班牙必须晋级,需要皮球帮忙。这虽然看似荒唐,但仔细一想又何尝不是法布雷加斯减轻自身压力的一种心理暗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巴神的庆祝不需要去懂】当年凯撒大帝君临小亚细亚,在捷报中写下“我来,我见,我征服”的旷世名言,而面对巴洛特利这尊足球场上的真神,我们也只能“我跪,我服,我膜拜”了。不要试图弄懂#巴神#的世界,探寻他的思维方式,就当他是世界未解之谜,因为他的世界我们真的不懂,就连庆祝方式也是如此。
    2012-06-29 10:35:5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