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朱广沪:1人助意大利蜕变 德国为年轻付出代价

2012年06月29日09: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1人助意大利蜕变 德国为年轻付出代价

朱广沪(微博)接受腾讯采访

腾讯体育6月28日波兰华沙讯(特派记者厉诚(微博)、张楠(微博)、张晓靖、汪悍贤、吕文博) 2012欧洲杯半决赛,意大利2-1击败德国锁定一个进军基辅的席位,蓝衣军团将在决赛会师卫冕冠军西班牙。前国足主帅朱广沪表示,意大利队在普兰德利的带领下,整体打法令人眼前一亮,为亚平宁之靴注入了活力,带来了全新的面貌。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自从普兰德利接手意大利队以来,他不断地对这支球队的打法进行改造,特别是进攻上的投入和战术体系的形成 ,这两点在今天对阵德国队时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入主国家队以来,普兰德利的变革集中体现在招入并重用一批技术型球员,比如“坏小子”卡萨诺巴洛特利等。这些球员也是意大利队踢出漂亮足球的保证。”

“从小组赛到半决赛,意大利队在场上给人沉稳成熟的感觉。凭借自身的战术素养和对足球的理解,这批意大利球员对主帅构建的攻防体系吃得很透,尤其是核心球员皮尔洛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蓝衣军团在进攻上依靠快速反击让对手难以招架,而皮尔洛又一次诠释了球队“核心”的理念。此外,门神布冯也依靠稳健的发挥、精彩的扑救为球队杀入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分析德国队失利的原因,朱指导表示除了德国队的中场被意大利限制住外,日耳曼战车的弱点以及薄弱环节也全部被意大利所利用。“德国队输球不能回避的问题就是后防线糟糕的发挥。胡梅尔斯、巴德施图贝尔两个中卫,还包括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这些年轻球员在关键比赛中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导致德国队在上半场便以两球落后,这种打击是致命的。其实德国队的后防从本届欧洲杯比赛一开始就暴露出了问题,除了小组赛对葡萄牙,他们在其余的每场比赛中都有失球。德国队是本届大赛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在场上出现突发状况时显得应变能力不足,可以说,勒夫的球队为年轻交了学费。”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