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门神是救世主 布冯就是这样的英雄

2012年06月29日08:29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每一支大赛的决赛球队,都离不开门将的出色发挥,因为门将的失误可以断送整支球队的努力;而淘汰赛中的点球大战,门神又是有能力凭一己之力将球队送入下一轮的救世英雄。布冯就是这样的英雄。

腾讯特评:门神是救世主 布冯就是这样的英雄

布冯就是英雄,虽然他身上还顶着“赌球”传闻的困扰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意大利分外妖娆

倍魄

布冯是不是老奸巨滑,捧杀了德国队?他先说:“他们真是一直强大到几乎无懈可击的球队。他们的优势在于进攻,劣势?我真的想不出来。”然后,他还不忘给德国门将诺伊尔戴高帽:“诺伊尔是这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他一定会是我们进军决赛路上的拦路虎。他甚至已经展现出了成为世界第一门将的潜力,这件事正在不断的被证明,每场比赛都总能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在欧洲杯前,布冯就写给诺伊尔一封公开信:“我已经34岁了,最近很多人问我足坛下一个布冯是谁。我认为答案就是你。”布冯与诺伊尔相约“欧洲杯决赛见”,但命运的安排是他们在半决赛提前相遇。

但事实是,德国队的软肋正是出在后防线上,14号巴德施图贝尔的防守形同虚设。德国队中卫转身慢是一直的痼疾,而这一场比赛,他们的迟顿成就了巴洛特利两记完美的进球。而诺伊尔的表现同样令人失望。也许是年轻的诺伊尔不堪大赛的压力,全场比赛几乎看不到他在禁区内的主动出击。面对巴洛特利的两次失球,也都是被动挨打,甚至没有飞身扑救的动作,只是伸手,定格,毫无反应。守门员是半支球队,如果没有卡西,没有布冯,西班牙队意大利队都走不到今天,杀不到决赛。正是布冯扑出阿什利·科尔的点球,把意大利送进了半决赛。

而今天的比赛德国队的第二个失球,巴洛特利从拿球到射门,向前带球至少20米。诺伊尔有充分的时间上前封堵角度,但紧张而不知所措的诺伊尔却站在离球门不远不近的地方思考人生,任巴神忘情地享受进球的快感。

假如诺伊尔真能发挥世界级门将的水准,扑出一个进球,德国队至少能把比赛推到120分钟。

相反,布冯却用出色的表现帮助了意大利。7次世界级的飞身抢险,没有辜负人们的信赖和期待。赫迪拉克罗斯的远射、罗伊斯的精彩任意球以及胡梅尔斯的禁区内低射,都没有突破布冯的十指关。欧洲杯决赛,布冯将与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再度对决,这两位世界级门神的较量无疑将是本届欧洲杯巅峰战的最大看点之一。

每一支大赛的决赛球队,都离不开门将的出色发挥,因为门将的失误可以断送整支球队的努力;而淘汰赛中的点球大战,门神又是有能力凭一己之力将球队送入下一轮的救世英雄。

布冯就是这样的英雄,虽然,他身上还顶着“赌球”传闻的困扰,但正像2006年的意大利也是在丑闻的低谷逆势登上世界杯的巅峰,这一次,布队长将率领意大利站在欧洲足球的冠军奖台!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