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意大利妖人50米长传 米兰又赚到一个科斯塔

2012年06月29日07:58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妖人50米长传  米兰又赚到一个科斯塔

除了助攻,蒙托利沃拼抢也很积极

腾讯体育讯 作为意大利的中场大将,蒙托利沃却是德国队的“自己人”?证据是他在对英格兰的比赛中穿着印有德国国旗的球靴!但事实证明这仅仅是德国媒体的一厢情愿,面对自己母亲的祖国,蒙托利沃不但毫不留情,而且还用一记精准的长传帮巴洛特利打入第二球,看到这个鲁伊-科斯塔式的助攻,向来精于转会的AC米兰(微博 数据) 又要笑了。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蒙托利沃长传助攻出现在第36分钟,当时德国队的角球被意大利解围,蒙托利沃后场左侧控球并没有盲目的大脚解围,视野非常开阔的他敏锐观察到了前场的巴洛特利,于是蒙托利沃直接一脚大约50米左右的长传,这次传球的距离虽然很长,但落点却非常准确,巴洛特利得球后利用速度甩开防守单刀怒射破门,《米兰体育报》称赞蒙托利沃:“他的传球足以让人忘记卡萨诺!”巴洛特利赛后也称赞队友:“蒙托利沃的传球非常伟大!”

由于体能和战术的问题,蒙托利沃在第64分钟就被替换下场。在这64分钟的时间内,蒙托利沃共完成了27次传球,其中21次成功,最关键的一次自然就是送给巴洛特利的助攻,他的3次抢断中也有1次成功。更令人称奇的是,蒙托利沃竟然还有5次断球,这个数据与作为后卫的巴尔扎雷蒂并列场上最高,《都灵体育报》由衷的赞叹道:“蒙托利沃在中场与锋线之间的运动,绝对是球队能够获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顺利晋级欧洲杯决赛后,蒙托利沃也对球队的前景更有信心:“决赛肯定会更加艰难,但这个时候我们要更有信心,我们至少拥有50%的希望。西班牙的中场的确很强,他们有很多冠军级的球员,但我们的中场球员每场比赛都在成熟,我对我们中场的表现感到满意。今天这场比赛,我认为技术和经验是我们获胜的关键因素,最重要的是今天我们打的并不保守,始终都在保持有力的进攻。”

在意大利的战术体系中,毋庸置疑皮尔洛是球队的中场核心和大脑,但皮尔洛的特点是拿球组织,由于距离较远,他不可能在第一时间威胁对方球门,而出任前腰的蒙托利沃则不同,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前场串联起球队的进攻,同时还要承担后排插上、通过远射来震慑对手防线的作用,在这一点上他要比莫塔的效果更好。因此,尽管在前3场小组赛中都是莫塔首发,但进入淘汰赛以后,蒙托利沃抓住莫塔有伤的机会迅速上位,这也让普兰德利坚定了对他的使用,决赛中对阵西班牙,蒙托利沃有望依然出现在首发位置。

蒙托利沃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出色表现,也让提前将他抢到手的AC米兰大赚特赚。自从2004年夏天从亚特兰大转会佛罗伦萨后,蒙托利沃已经在紫百合效力了8年的时间,而在今夏合同到期后,拒绝续约的他也已经确定转会AC米兰。去年夏天,AC米兰放走了中场指挥官皮尔洛,结果这让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夺得联赛冠军,而今在引进27岁的蒙托利沃后,技术出色的他绝对有机会成为红黑军团新的鲁伊-科斯塔,新赛季开始后,他将与伊布、卡萨诺以及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等众队友再度向联赛和欧冠(微博 专题) 发起冲击。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疯狂了! 这一夜亚平宁的磨难让人流泪】生活并不总是那么容易,总能度过难关!意大利的足球故事是感人的,莫罗西尼去世侵袭,#欧洲杯#前赌球案让整个意大利蒙受阴影,罗西的伤病影响普莱德利的选择,卡萨诺因为心脏病影响状态,地震还阻止意大利热身赛,经历磨难,收获喜悦,意大利是用心换胜利
    2012-06-29 07:17: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