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厄齐尔为德挽回颜面 皇马8球领跑俱乐部榜单

2012年06月29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厄齐尔为德国挽回颜面 皇马8球领跑俱乐部榜单

厄齐尔表现依旧抢眼

腾讯体育讯 两年的南非世界杯,21岁的厄齐尔横空出世,他不仅以出色的表现帮助德国队获得季军,还在杯赛结束后加盟了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皇马(微博 数据) ,星路从此持续走高。对于欧洲杯来说,23岁的厄齐尔依旧算是年轻的参赛者,但他却被寄予了太多厚望,与意大利一战前,厄齐尔收获了3次助攻。对阵蓝衣军团,他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并如愿取得进球,但只能无助地看着球队惨遭淘汰。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上轮对阵希腊,厄齐尔全场117次传球109次成功,他还先后送出两次助攻,俨然是大师级的表现,“厄祖”的称号也被叫得更加响亮。此番对阵意大利,厄齐尔赛前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意大利组织很好,但我们有能力击败他们。”与此同时,厄齐尔还对中场搭档施魏因斯泰格的脚伤痊愈感到开心:“他是我们的头儿,我们都希望能够从他那里得到更多帮助。”

事与愿违的是,勒夫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让厄齐尔难以发挥特长,他将皇马前腰放到了边路,而中路的则是拜仁(微博)前腰托尼-克罗斯。虽然勒夫是想更好地控制中场,但这反而弄巧成拙,厄齐尔在边路的传球不再那么犀利,而德国队在中场的争夺中也没能占到上风。第5分钟,厄齐尔开出左路角球,胡梅尔斯的射门险些帮助德国队取得领先,但皮尔洛在门线上将球挡出。

巴洛特利帮助意大利首开纪录后,厄齐尔曾获得过一次不错的扳平机会,第27分钟,戈麦斯背身会做,厄齐尔得球后左脚推射近角,但这次射门力量角度均不佳,皮球被布冯侧扑得到。下半场比赛,勒夫虽然换上了罗伊斯,但厄齐尔的位置依旧偏重右边路,而克罗斯(微博)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几脚远射无一命中。比赛最后阶段,德国队获得点球,厄齐尔勇敢走上点球点,面对布冯,他踢出了一记出色的点球,即便意大利门神扑对方向,也没有碰到皮球。

对意大利的进球是厄齐尔在德国队取得的第9球,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欧洲杯进球,但在日耳曼战车郁闷出局的大背景下,厄齐尔显得非常惆怅。终场后,厄齐尔无助地坐在草皮上,面部表情十分呆滞。也许有后悔,也许是不舍,但这位土耳其后裔只能期待下一次大赛再为德国队争夺冠军了。

与上一场比赛的出色表现相比,厄齐尔此役在风头上完全被皮尔洛盖过,意大利人65传60次到位,而厄齐尔的63传只有50次到位。虽然厄齐尔在传威胁球次数上以4次冠绝全场,但在惨淡的现实面前,这些都是浮云。虽然厄齐尔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得到7分,但在德国媒体《踢球者》和《图片报》看来,“厄齐尔本场比赛的表现令人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厄齐尔的进球使得皇马球员在本届杯赛上的总进球达到8个,比任何俱乐部都多。其中C罗(微博 数据) 打进3球,阿隆索有两球入账,佩佩赫迪拉和厄齐尔各入一球。此外,曼城(微博 数据) 球员取得6球,巴洛特利3球、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莱斯科特纳斯里各有一球。排名第3的是沃尔夫斯堡曼祖基奇打进3球,伊拉切克有两球入账,如果不是皮拉尔尚未正式加盟,狼堡的欧洲杯进球数会更高。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拉姆:低级错误葬送德国】#德国队#1-2输给意大利,赛后拉姆失望表示:今天的失利非常让人痛苦,我们本来可以扳平甚至赢下比赛,意大利第1个进球我们犯了错,意大利的第2进球,得益于他们的地面战术,一次失误是致命,10年和12年的失利都让人痛苦,球队要足够聪明,否则我们就会输掉比赛。#欧洲杯#
    2012-06-29 05:15:3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