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巴神是好莱坞片 脑残也叫青春无敌

2012年06月29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想想我们22岁的时候在干什么?对,荷尔蒙让干什么就干什么。所以,脑残有时候也叫做青春无敌。差别只在于,巴神每一次脑残都有摄像机作证,而我们的脑残只有青春痘作证。

腾讯特评:巴神是好莱坞片 脑残也叫青春无敌

真为过去和未来的所有球迷感到遗憾,因为他们没能看到巴神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意大利分外妖娆

王青笠

500年后,要是地球还没有被人类搞爆的话,关于今年欧洲杯的大件事,最晃眼的标签没准不是C罗(微博 数据) 小白或者鲁尼,而是Femen和巴神。

Femen是什么?对不起,用词太专业了,咱说的是那些乌克兰裸女,一准想起来了吧?不管今年最后谁是冠军球队,他们出场的次数必须都比Femen的神女们少。欧洲杯前,她们在裸奔;小组赛的时候,她们在裸奔;淘汰赛的时候,她们还在裸奔。凡事都怕多,本来觉得裸奔是一挺高端的活儿,架不住这帮大姐天天奔,就算是洛佩兹卡拉奇卡戴珊希尔顿,大伙也看得够够的了。

这就像LV,自打大街上每个姑娘都挎着一个LV起,LV就跟烤地瓜、烤玉米、烤羊肉串一样广大群众居家必备了。自打这届欧洲杯没事就裸奔起,裸奔就跟高等数学教材一样干巴巴的了。2012年夏天,是足球的节日,是裸奔的末日。

幸好我们还有巴神。比起球技,巴神更大的看点是这哥们的喜感,因为,因为……不为什么,就因为他是巴神。自从世界上有意大利国家队以来,意大利队所有的看点加起来,也没有巴神一个人的多。是,文艺范儿的球迷可能更欣赏巴乔,跟看普鲁斯特一样,回味世界杯上巴乔失意的地中海式眼神。但咱这种二逼范儿的,就比较爱看巴神,进球不算牛逼,能进球偏偏不进才是牛逼。欧洲杯上,英格兰是那样,西班牙是这样,要是没有巴神,我们还有什么好指望的?

作为老大不小的一球迷,切身体会是,看球实际上有个物种进化过程。比如类人猿级的球迷,爱看荷兰三剑客的鼎盛时期,招招见血,场上十步杀一人。然后步入猿人级球迷,开始对球不对人,崇尚经典比赛,比如90年英德大战生死一线。 再后来足球越成熟也越保守,球迷段位也随之不断升级到原始人级,进步到眼中无球、心中有球,这个时候有道是功夫在球外,比较感冒的就是花边新闻了,比如马拉多纳枪击记者。

再后来逆练九阳真经、道德经、圣经、风油精,打通任督二脉成为神级球迷,不光眼中无球,连心中也无球。到了这个境界就算你看的是花样游泳、铁人三项,也能品味出足球的真谛来。这时候,你就可以欣赏巴神了。

没明白?哈哈,没明白就对了。那就再打个比方,就好比在咱的电影扫盲岁月,流行的是奥斯卡获奖片,再后来时尚观摩欧洲文艺片,到最后就只看好莱坞动作大片了。欧洲片是看着很有情调很文艺,但也很催眠。好莱坞大片也许很大条,但好处是不用大脑,简单粗暴,瞅个热闹,这就是传说中的大道至简的道理。巴神就是好莱坞大片,从爱看巴斯滕到爱看巴神,就像从看王家卫转型到看王晶,是历史进步的必然,这就是伟人有诗曰的人间正道是沧桑。

不,咱从来没有觉得巴神脑残——答对了,因为咱也脑残。世界卫生组织只承认青春期和更年期,其实青春期之后,是更漫长的脑残期,人不脑残枉少年啊。话说回来,满打满算巴神也就22岁,这么多二凑在一块的年龄,不二奈何?别说巴神,即使是伟大的富兰克林,22岁的时候也还在街上叫小姐。后来,鲁尼用拷贝的方式向启蒙运动前辈致敬,这就是英国小报说的“招妓门”。

想想我们22岁的时候在干什么?对,荷尔蒙让干什么就干什么。所以,脑残有时候也叫做青春无敌。差别只在于,巴神每一次脑残都有摄像机作证,而我们的脑残只有青春痘作证。除了教练、老板和队友有时候会受不了,没人抱怨巴神什么。一个月换一次女朋友?要是换一般人,年薪百万欧元,天天上班都遇到英超(微博 专题) 宝贝,那叫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啊,那还不得按照限行尾号轮换女朋友啊?

20岁的时候,我们看球星,30岁的时候,我们看比赛,40岁的时候,我们只看巴神。真为过去和未来的所有球迷感到遗憾,因为他们没能看到巴神。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