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甩掉情圣帽子 普兰德利跨入新境界

2012年06月29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当年佛罗伦萨欧冠小组出线,而入主国家队后几乎一直顺风顺水,大约也算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虚妄地说起来,整个人站在场边的气场都有些不一样了。

腾讯特评:甩掉情圣帽子 普兰德利跨入新境界

兰德利的气场强大了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意大利分外妖娆

萧颂

是否有人记得,普兰德利先生曾在年初宣称,2012年的欧洲足球将会属于意大利。他一半指意甲(微博 专题) 球队将会在欧冠(微博 专题) 中有所作为,一半则对自己在预选赛中保持不败的意大利国家队的欧洲杯之旅充满信心。

切实可知的是,普帅并非神棍,意甲球队在欧冠连半决赛都没有打进,但他对自己带领的球队的预期看来恰到好处。德国队几天前还享有最高的呼声,被称作近乎完美的球队,现在就已被干脆地踩落,虽然比分是2比1,但看整场比赛的内容,的确是一场完胜,德国人在球场的每一个角落都被限制,并且限制不了意大利人。

稍微扯远一点,虽然普帅带小球会的成绩就已颇为可靠,虽然他从一开始就为意图复兴的佛罗伦萨打下基础,但现在的他显然是比当时更好的教练。在甩掉了情圣帽子,渐渐走出丧妻之痛迎来新的爱情滋润后,停止继续在苦情戏中扮演悲情好男人角色的普兰德利显然在工作中也显得更加自如,有一些跨入人生新境界的感觉。所以当年佛罗伦萨欧冠小组出线,而入主国家队后几乎一直顺风顺水,大约也算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虚妄地说起来,整个人站在场边的气场都有些不一样了。

小组赛逼平西班牙意大利队已经赢得尊重,击败德国,则可令世界足坛敬畏。或许丑闻就是意大利国家队的助推器,也许投机非洲失败却在蓝色球衣上大获成功的PUMA可以弄个广告词“无丑闻,不足球”。但必须承认,无论悲哀的意大利联赛的形象需要用什么样的荣誉与交易去拯救,无论这一支意大利队是否有福真的享受到丑闻之后的冠军游行,这都是一支踢出了精彩足球的意大利队,比此前20多年我所看到过的任何一支意大利队的足球在整体上都更加清晰、利落和具有控制力。与需要在绝望时刻巴乔的神来之笔拯救不同,与被一个迪亚拉折磨得进退不得时靠马特拉齐发动技能挑衅逆转局势不同,现在的意大利在巴神走神的时候就丝毫不落下风地战平了西班牙,击败德国一战更是让对手处处受制,从足球上讲,普兰德利也已带给了意大利巨大的变化。

4年前欧洲杯对西班牙时,皮尔洛停赛,我在赛前称这对意大利队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当时的意大利队要想在西班牙面前有一丝机会,必须靠冲击力得来。但此时的情况截然不同,巴洛特利技巧与冲击力兼具,远胜托尼之流,而前方有了可靠的支点之后,状态正佳但速率确实日趋缓慢的皮尔洛才能得到更多的空间进行组织(西班牙的前场反抢完全不同于德国队)。普帅可能面对的最大难题仍是来自他自己,改回4后卫的意大利越打越好,但首场比赛面对西班牙时三后卫阵容造成的效果显然也令人满意,如果因此而陷入患得患失的境地,反倒成了坏事。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