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年轻没有失败! 德国青春风暴继续明天会更好

2012年06月29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轻没有失败! 德国青春风暴继续明天会更好

青春风暴引领德国前进 年轻没有失败!

腾讯体育讯 德国人出局了,作为本届欧洲杯的夺冠大热门之一,披着华丽外衣的钢铁战车最终在决赛的门槛前熄火。从结果来说,未能像4年前一样和西班牙会师决赛,德国的2012东欧之旅似乎以失败而告终。然而从未来的建设性角度来看,洋溢着激 情、青春和梦想的德国队却依然在正确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请先回到3年前,那是2009年进行的欧洲19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半决赛对阵双方正是今日的对手:德国和意大利。在德国队的阵中,你可以看到几个熟悉却又陌生的身影:未来的皇马(微博 数据) 中场核心厄齐尔、未来的沙尔克04队长赫韦德斯、未来的拜仁(微博)主力诺伊尔热罗姆-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还有未来的德甲冠军胡梅尔斯,那时他们还是初出茅庐的青涩少年,懵懂的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而在厄齐尔们的对面,你能看到未来的米兰悍将阿巴特、当时已名声在外的“原子蚂蚁”乔文科,当然还有3年后的德国“命中克星”马里奥-巴洛特利。最终的比分是1-0,德国人赢得了青春之战。

3年后的欧洲杯半决赛,当年的德青5杰只有赫韦德斯坐在替补席上,其他4人都是战车的当家主力,最晚成名的胡梅尔斯,也已经夺得了德甲两连冠,并得到了齐达内的称赞。而意大利那边,虽然巴洛特利梅开二度震惊世界,但是阿巴特和乔文科都无缘出场。前者虽在4后卫体系下出任主力,但在普兰德利的心目中并没有高过马乔;而后者尽管上赛季表现出色得以重回尤文(微博 数据) ,但昔日天才依然未能达到人们预期的高度。别忘了在4年前的U19欧青赛决赛上,德国同样以3-1的比分击败意大利,进球功臣之一拉尔斯-本德尔(L-本德尔 S-本德尔),本届杯赛还收获了国家队的处子球。

这是德国足球和意大利足球在青年人才培养上的真实差距,事实上在这方面全欧洲也只有西班牙能和日耳曼人媲美。足球人才不断井喷,许多年轻天才很早便在德甲联赛站稳脚跟,这已经令少帅勒夫有些应接不暇。本届杯赛他召入了4名90后球员,为各队之首,而未能来到的东欧的,还有像斯文-本德尔、格罗斯克罗伊茨霍尔特比德拉克斯勒等极为出色的年轻新秀,一旦得到机会,他们将迅速上位。

没错,德国人正在欧洲足坛刮起一股势不可挡的青春风暴。本届欧洲杯小组赛3场比赛,德国队出场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不仅是所有参赛队中最年轻的,更是创下了德国队史最年轻纪录。当然,这主要归功于战车的主力阵容也足够年轻,4名后卫除队长拉姆28岁“高龄”外,其他3人都是88年和89年出生;中场,厄齐尔23岁,小猪不满28岁正值巅峰,赫迪拉只有25岁,成名已久的波尔(微博)蒂也不过才27岁,世界杯金靴和最佳新人托马斯-穆勒更是只有22岁!攻防两端,诺伊尔26岁,对于门将来说还很年轻;戈麦斯27岁但关键时刻依旧不给力,也许只有中锋位置能让德国人为未来忧心。

在这支年轻的德国队中,有欧洲杯经历的只有6人,不得不说缺乏经验毕竟还是他们的命门之一。不过年轻没有失败,经历了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的洗礼之后,战车的年轻将士们只会更加成熟。只要继续高扬青春的旗帜,德国的未来绝对值得期待。2014,巴西再会!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拉姆:低级错误葬送德国】#德国队#1-2输给意大利,赛后拉姆失望表示:今天的失利非常让人痛苦,我们本来可以扳平甚至赢下比赛,意大利第1个进球我们犯了错,意大利的第2进球,得益于他们的地面战术,一次失误是致命,10年和12年的失利都让人痛苦,球队要足够聪明,否则我们就会输掉比赛。#欧洲杯#
    2012-06-29 05:15:3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