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巴神神奇定律庇佑意大利 44年后冠军归来时分

2012年06月29日06:12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神神奇定律庇佑意大利 44年后冠军归来时分

霸气的巴神能够帮助意大利人44年后重捧德劳内杯吗?(西班牙vs意大利

腾讯体育讯 1968年、44年,你能想到什么?欧洲杯半决赛前,“巴神定律”在微博疯传:“巴洛特利为曼城(微博 数据) 夺得足总杯冠军不稀奇,但却能让曼城时隔44年夺得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的冠军。1968年意大利夺得了唯一的一座欧洲杯冠军,1968加44等于2012”,对阵德国上演双响炮后,巴神距离实现这一定律仅差90分钟了!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这一定律其实还有一段,“巴洛特利为国际米兰夺得联赛冠军不稀奇,但却能让国际米兰时隔44年夺得欧洲冠军杯”,事实上,国际米兰1963-64、1964-65赛季先后夺得欧洲冠军杯,2009-10赛季再次夺冠是在45年后,而非44年。曼城却是实打实的“巴神定律”发威,蓝月亮时隔44年后2011-12赛季再度夺冠。

令人兴奋的是,意大利历史上唯一一次赢得欧洲杯正是在1968年。这届在意大利进行的欧洲杯充满了争议,意大利与苏联半决赛互交白卷后竟然靠硬币决定蓝衣军团晋级,而在决赛中,依靠瑞士主裁判戴恩斯特的误判,意大利才1比1扳平比分,赢得重赛的机会。尽管始终争议不断,但1968年欧洲杯却代表着意大利足球的重生。

不仅仅是“巴神定律”,意大利人还有“六年定律”。自从1994年世界杯后,意大利每隔6年总是能晋级决赛:2000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更何况,巴洛特利的进球竟然是意大利人第一次在欧洲杯半决赛破门。意大利此前三次晋级欧洲杯半决赛竟无一入账,1968年欧洲杯半决赛,意大利与苏联互交白卷;1988年欧洲杯,意大利0比2负于苏联;2000年欧洲杯,意大利与荷兰互交白卷后,依靠点球淘汰橙衣军团。依靠神一样的表现、依靠神一样的定律,意大利人晋级了决赛。

正像普兰德利赛后所说,“巴洛特利的表现足够辉煌,但这也来自全队的努力。在面对一支真正出色的球队时,我们踢了一场梦幻般的比赛”,前德国主帅克林斯曼也指出巴洛特利是蛋糕上的樱桃,“作为整体,德国无法与意大利相比。在中场,他们输掉了所有的对抗,他们无法控制皮尔洛,也无法控制蒙托利沃德罗西。这样的一个夜晚,你需要一个明星,而巴洛特利正是这样一个明星”。

“巴神定律”是调侃,但一个专注于比赛的巴洛特利才更值得意大利人欢欣鼓舞,甚至不仅仅是意大利人。枪手名宿基翁点评,“能看到巴洛特利用生命来踢球太棒了,他点燃了球场、点燃了比赛”,意大利前国脚维亚利也认为,“巴洛特利已经展示他是一名不错的前锋,但他有潜力成为世界最佳前锋。请记住,他才21岁!”

从欧洲杯首战思考人生错失单刀、对爱尔兰时倒钩破门,到半决赛梅开二度,巴洛特利正在成长。意大利名宿佐夫提醒,“我们希望他能在对阵西班牙时有出色表现”,1968年夺冠时,20岁的阿纳斯塔西打入关键进球,44年后,21岁的巴洛特利能复制这神奇一幕吗?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真神? 不!巴神是勤奋球员!他为胜利拼到抽筋】巴洛特利一改21脚仅1球浪射本性,3脚射门进2球,本场比赛巴洛特利70分钟抽筋意味着为什么,是勤奋!巴神光是70分钟就跑动了7707米,巴洛特利为什么能获得这么多机会,只有真正的射手来回寻找德国战车漏洞,其实#巴神#背后其实是努力。
    2012-06-29 05:40:5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