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发挥个人影响力 为上海外交事业做贡献

2012年06月29日05:29新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坤泽、朱翃

“我会尽量发挥个人的影响力,为公共外交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28日,在上海市政协召开的上海公共外交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上,“小巨人”姚明如是说。

2011年底,在上海公共外交协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被推选和增补为协会副会长,并担任公共外交协会的荣誉大使。总结半年多来的工作感受,姚明坦言他对公共外交的理解:“在我看来,公共外交与政府外交既有联系又有区别,而在当前,两者的区别可能更加值得强调。”

作为协会的副会长,如今的姚明在公共外交乃至政府外交方面都做足了功课。他认为,在当前相对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公共外交活动的有效开展,势必会为政府外交提供更大的操作空间。“我时常想,即使在上世纪70年代初期,我们的前辈都可以凭借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大的包容心使得‘乒乓外交’成为可能,在今天这个开放的时代,我们有理由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展望未来,姚明低调地表示,“如果说我在体育界还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话,我十分愿意利用个人的影响参与到公共外交实践中。上海是我的家乡,也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对外交流的窗口,今后,我将继续努力,把家乡的变化和发展介绍给世界上更多的人”。

上海市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陈海刚表示,协会计划与姚明自身有关活动相结合,开展“上海和你交朋友”等能够广泛交友、体现中华文化的活动,拓展以篮球文化为切入点的公共外交,服务于上海的文化、体育事业。(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