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英格兰出局归咎于繁密赛程 英超拟引入冬歇期

2012年06月28日22:33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就像每一次英格兰在大赛中出局一样,刚刚遭遇欧洲杯折戟的英格兰队,又掀起了一轮关于失败的反思潮。这一次,人们把英格兰的出局归咎于联赛赛程太密集,导致球员在夏天进行的洲际大赛上发挥不佳。所以,一向以耐力著称的队长杰拉德,居然在下半场没多久就抽筋了。据称,英足总职业委员会将在下一次的全体会议上讨论这个议题。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不过,想引入冬歇期制度并不简单。首先,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可能会因为冬季休赛影响到财政收入,因为圣诞节和新年假期是英国传统的消费旺季,冬季休赛势必导致各俱乐部和英超联盟的收入降低,这是双方都不想看到的结果。还有一种设想,是将英超联赛的规模从20支削减到18支,但是考虑到西甲(微博 专题) 和意甲(微博 专题) 都是20支俱乐部,如果英超选择瘦身,恐怕从脸面上不太好看。

让局面更加混乱的是,英国人的争论还没结束,欧足联和国际足联也来凑热闹,他们将增加欧联杯赛和友谊赛的比赛数量。以利物浦(微博 数据) 为例,如果他们闯进下赛季的欧联杯决赛,意味着将要踢19场比赛,相当于要踢半个赛季的英超联赛。利物浦在2001年捧得这项赛事冠军的时候只打了13场比赛,1973和1976年时更只有11场。与此同时,国际足联也执意要在八月份安排友谊赛,英格兰将在伯尔尼对阵意大利

英国俱乐部对过于繁密的赛程早就怨声载道。以弗格森、温格和贝尼特斯为首的顶级教练们先后提议英超需引入冬歇期制度。弗格森认为,冬歇期给了球员治疗身体伤病的机会,同时在精神上也能得到放松,而连续的比赛却只能加重球员的伤情。对这个问题,曼城(微博 数据) 主帅曼奇尼持相同观点,他在昨天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就认为,英格兰被意大利淘汰的重要原因,就是球员的身体和精神已经过于疲劳。“我认为,英格兰出局是为球员的疲惫买单,球员们已经连续踢了十个月的比赛,从来得不到休息的机会,紧接着又要参加欧洲杯,这太累了。”

尽管英格兰在欧洲杯上夺得小组第一,但疲惫的三狮军团无力阻击年轻的意大利。根据欧足联的医疗数据,英格兰球员在三月到四月间受伤的几率,是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球员的四倍,这三个国家的联赛全部设有冬歇期,在本届欧洲杯的四强中,他们占据了三席。

从表面上看,英超引入冬歇期制度已刻不容缓;但是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来看,难度相当高。一位英超联盟发言人在昨晚表示:“上一次会议中,我们已经很严肃地提出了这个事情,所有俱乐部也在原则上表示同意,但是还需要足总、联赛部门和英超联盟共同协商,如何调整各自统帅的足总杯、联赛杯、英超这三项赛事的安排。直到目前位置,还没有人能提出把冬歇期划入日程的办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