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C罗队长当的不合格 细节没做好葡萄牙吃大亏

2012年06月28日15:21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队长当的不合格 细节没做好葡萄牙吃大亏

C罗(微博 数据) 难掩悲伤

在一场彼此都公认没有任何战术和人员秘密的比赛中,最终左右结果的将是什么?C罗给出的答案是“细节”。赛前,C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样的一场对决,最终的胜负往往是由一些小细节决定的。”据记者现场观察,葡萄牙队在很多细节上确实略逊西班牙队一筹。由于细节没做到位,葡萄牙队最终饮恨,但这恐怕也没有太多可遗憾的了。

细节一:赛前踩场 葡萄牙队很随意

当地时间晚上8时,距离开赛还有1小时45分钟,搭载葡萄牙队和西班牙队的大巴车先后抵达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随后,像往常一样,球员们进入更衣室稍作休整,然后便鱼贯进入赛场了解场地情况。尽管西班牙队此前已在这里踢过一场1/4决赛了,但以哈维(微博 数据) 为首的所有主力球员仍然走进场地中央,用脚仔细地踩了踩草坪。皮克(微博 数据)还一边踩一边就场地情况和身边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交流着什么。而葡萄牙队虽然是第一次在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进行比赛,但除了科恩特朗等三四名球员从更衣室溜达出来在替补席上坐着聊了一会儿天,包括C罗在内的其他球员压根儿就没有出来踩场。

当然,欧洲杯比赛场地养护之认真毋庸置疑,而且两队之前一天已在这块场地上进行过训练并且在赛前还要进行热身训练,葡萄牙队不出来踩场也无可厚非。这或许只是一种习惯而已,但你也可以理解为葡萄牙队自信抑或托大。

细节二:阴招不断 黄牌创开赛新高

开场仅两分钟,阿贝罗阿在边路突破自己的皇马(微博 数据) 队友科恩特时,两人手上都有动作。科恩特朗一抬左手打在阿贝罗阿脸上,但由于两人背对裁判,来自土耳其的主裁判卡吉尔反而吹罚拉扯动作更加明显的阿贝罗阿犯规,西班牙后卫算是吃了个“哑巴亏”。

没过1分钟,皮克就站出来为阿贝罗阿“报仇”。他在与葡萄牙前锋阿尔梅达争顶时,一个隐蔽的肘部动作让后者疼得够呛。眼见队友吃亏,脾气暴躁的佩佩岂肯罢休,在紧接着和西班牙队的内格雷多争顶后,葡萄牙中卫马上回击了一肘。所有这些小动作就发生在开场6分钟之内。伊比利亚(微博)半岛“德比”的激烈和火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这场120分钟的比赛,主裁判一共出示9张黄牌,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单场黄牌数最多的比赛,但葡萄牙队获得了其中的5张。

细节三:C罗这队长 当得不合格

比赛进行到71分钟,C罗前场突破,阿贝罗阿阻挡犯规,葡萄牙队获得位置极佳的前场任意球。此时C罗摆出招牌式的主罚落叶球的准备动作,全场葡萄牙球迷的欢呼声和西班牙球迷的嘘声混杂在一起,使顿巴斯竞技场内的噪音等级瞬间提升十几倍,并且经久不息。即便如此,只见C罗气定神闲,大步助跑、摆腿怒射,虽然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但在如此环境下依然能做出稳定的动作,C罗确实如自己赛前所说,“大场面我见得多了,这样的比赛不会让我哪怕有一丝一毫的紧张。”

但是,作为葡萄牙队的场上队长,C罗有一个细节不得不提:比赛中,他从未向给自己传出好球的队友做出鼓励或感谢的手势。上半场比赛,纳尼在边路突破时受伤倒地不起,倒是两名西班牙球员凑过去慰问,距离事发地点不远的C罗跟没事人似的到场边喝了口水,然后慢慢踱回场地,低着头不知道想些什么。

反观西班牙队,队友之间传出好球,很多人都会利用比赛间歇举手或鼓掌以示互相鼓励。从这个意义上说,不断大声招呼队友、提醒大家注意队形的佩佩似乎更适合担任葡萄牙队场上队长的职务。

细节四:球迷比拼 西班牙胜在气势

虽然西葡大战被渲染得非常热闹,但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的看台并非如之前想象般被来自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球迷“瓜分”,现场两队球迷虽然不少,但有组织的却不多。只有南面球门侧后方看台上近千名西班牙球迷统一着装、看上去非常有气势。比赛中,这千名西班牙球迷或是整齐划一地高呼:“西班牙”、“西班牙”,或是不停高唱各种助威歌曲,带动全场西班牙球迷,为斗牛士军团送上不少激励。

相比之下,葡萄牙球迷就显得“松散”许多,多数时候,他们只是在西班牙球迷高呼“西班牙”时报以巨大的嘘声,或者是在西班牙队控球时用尖锐的口哨声进行干扰。但葡萄牙队进攻时,却很少听到他们的助威声,这多多少少对葡萄牙队的士气有些挫伤。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盘点欧洲杯上的温情瞬间】本届欧洲杯上,温情无处不在。有的像卡西利亚斯和佩佩这样,是对手也是朋友,在俱乐部他们并肩作战,在国家队又不得不各为其主成为对手;有的球员在联赛或者欧冠中交过手,彼此互相尊敬。现在,让我们跟随图片一起品味那份印刻在绿茵场中别样的友情!http://url.cn/0lnsIV
    2012-06-28 15:12:1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