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欧洲杯接近尾声专家齐话金球 C罗成最大热门

2012年06月28日15:05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年,金球奖一般归属于参加欧洲杯的球员。于是,前两天足球专家们已通过多种方式议论起金球奖的话题。C罗(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皮尔洛等人,都被提及。到底花落谁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所属球队的最终成绩。

谁与C罗争锋

本届欧洲杯中顶级球星的发挥,将直接影响其在年底金球奖的竞争力。C罗本赛季在代表皇马(微博 数据) 出战联赛、欧冠(微博 专题) 的优异发挥以及欧洲杯几乎凭一己之力将葡萄牙队带入4强的表现,无疑让其成为金球奖最有力竞争者。

看到欧洲杯C罗的出色发挥,昨天葡萄牙球星努诺·戈麦斯力挺同胞拿金球奖,“C罗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跟菲戈和尤西比奥旗鼓相当,他如果率队捧起欧洲杯奖杯,那他就是葡萄牙历史上的最佳球员。”法国球星维埃拉也表示:“C罗变得越来越成熟,本赛季他随皇马夺得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如果能够在欧洲杯中取得突破,那么年底的金球奖很有可能归属于葡萄牙人。”

★★★★★

理由斯科拉(微博)里曾表示,若无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将连续5年拿到金球奖。本赛季,在俱乐部,C罗带领皇马力压梅西率领的巴萨(微博 数据) 夺得联赛冠军,而且他在53场比赛中打入60个进球并奉献15个助攻。如今,在欧洲杯上C罗同样表现抢眼,被认为是金球奖的最大热门,并不为过。本报记者孙永军

小白就差一个金球

西班牙、巴萨的中场领军人物伊涅斯塔同样被看做本届金球奖的最有力竞争者。

在本届欧洲杯8进4淘汰赛时,法国主帅布兰科即表示:“伊涅斯塔有着极为出色的控球能力,他才是西班牙队最关键的球员,而且伊涅斯塔应该赢得一座金球奖。”

前两天,西班牙媒体开始为伊涅斯塔赢得金球奖造势,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伊涅斯塔是真正的中场大师。队友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更是认为伊涅斯塔比梅西和C罗都要强。但小白依旧谦虚地力推梅西,“梅西这个赛季73个进球让他仍是金球奖的最大热门。”

★★★★☆

理由2010年,伊涅斯塔南非世界杯决赛中攻入制胜金球,帮助西班牙夺冠。但最终,因其低调的性格,让他惜败给队友。本赛季,28岁的伊涅斯变得更加成熟,在西班牙与巴萨的作用更为突出。如能如愿拿到金球奖,也是众望所归。本报记者孙永军

皮尔洛谦称机会并不大

作为意大利队中场发动机,皮尔洛本届欧洲杯的表现有目共睹。而与英格兰的点球大战中那记漂亮的勺子,更让世人称道。目前外界也认为皮尔洛是今年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不过昨天皮尔洛却谦虚地认为C罗和梅西更应该得此殊荣。皮尔洛在英意大战上石破天惊的勺子点球,让《米兰体育报》评价道:“就凭这一记勺子点球,皮尔洛配得上竞逐本年度金球奖。”不过面对外界对自己的赞美和热议,皮尔洛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很低调:“金球奖?C罗和梅西更有资格拿这个奖项。”

★★★☆☆

理由皮尔洛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可谓完美,他帮助尤文(微博 数据) 最终捧得了久违的联赛奖杯,随后又将出色的发挥延续到了欧洲杯上。与C罗和梅西相比,皮尔洛没有惊人的进球数量,但仅仅凭借皮尔洛33岁的“高龄”还能打出最巅峰时期的水准,就配得上金球奖。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白岩松腾讯献处子解说:葡萄牙只输了两厘米】西班牙点球大战4-2淘汰葡萄牙挺进决赛,白岩松做客腾讯担任嘉宾评球,无论电视还是网络,这都是他第一次解说足球比赛。白岩松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距离只有2厘米,很遗憾C罗没有罚点球。而德国和意大利的比赛,历史没有用,德国比以往更强,赢面更大些。
    2012-06-28 14:55:1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