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范德法特等4人遭荷足协除名 表现差被疑卧底

2012年06月28日14:51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以范德法特亨特拉尔库伊特海廷加为首的4名球员被荷兰足协宣布除名,理由很简单,他们在本届杯赛场内外的表现实在太差,影响本方战绩的同时,还总能起到球场上对方第12人的作用。实际上,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类似《无间道》里梁朝伟那样的角色并不少,每到关键时刻,他们总能用各种坑爹的表现,无声地演绎出电影里那句经典的台词:对不起,我是卧底!

1号卧底:吉文

国籍:爱尔兰 卧底位置:门将

卧底表现:准备在本届欧洲杯后退出国家队的吉文,在三场比赛中几乎没有做出精彩的扑救,而在他的“帮助”下,就连“思考人生”的巴神也打进了一粒世界级的倒钩。正所谓“人之老矣,其心也善”,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晚年的吉文,在本届欧洲杯也成为了爱尔兰阵中的“卧底”。

2号卧底:海廷加

国籍:荷兰 卧底位置:中后卫

卧底表现:“一流的前场,二流的中场、三流的后场”无疑是目前这支荷兰的最好写照。而以海廷加为首的三流后防线,在先后面对丹麦德国葡萄牙时,都被彻底打回原形。

无论是防守本特纳还是盯防戈麦斯或C罗(微博 数据) ,身高劣势明显,步伐缓慢的海廷加都成为了对方重点打击的目标,而凭借着优异的“卧底表演”,海廷加让荷兰在小组赛3场比赛中净吞5球,而“橙色军团”也以三战皆负颜面扫地的成绩黯然告别本届欧洲杯。

3号卧底:阿什利·科尔

国籍:英格兰 卧底位置:边后卫

卧底表现:在英格兰对阵意大利的1/4决赛中,担任首发左后卫的阿什利·科尔不仅被巴洛特利成功压制,在比赛中鲜有插上助攻的机会。当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时,第四轮出场的阿什利·科尔射出的皮球绵软无力,被布冯一个倒地轻松没收。科尔成功客串“送分童子”,不仅帮助意大利人晋级半决赛,也让英格兰22年来在点球大战中无一胜绩的尴尬继续延续。

4号卧底:范德法特

国籍:荷兰 卧底位置:中场

卧底表现:“逢大赛、必内讧”已成为荷兰传统,由于范马尔维克选择启用女婿范博梅尔,也让被迫担任替补的范德法特大为不满。当首战爆冷0∶1负于丹麦后,范德法特就在接受采访时则对范马尔维克的用兵指指点点,这成为了荷兰在本次欧洲杯赛中内讧事件的导火索。

最终,荷兰以小组赛三战皆负的成绩耻辱出局,而对范德法特这样的“卧底”,荷兰足协最终将其除名。

5号卧底:罗本

国籍:荷兰 卧底位置:边锋

卧底表现:速度奇快、技术细腻的罗本被人们称为“小飞侠”,本应该在本届欧洲杯上大放异彩的他,却令人意外的成为了橙色军团的“卧底”。

在本届欧洲杯上,罗本不仅没有利用出众的个人技术帮助荷兰打出行云流水的进攻。沉迷于单打独斗的他屡屡陷入对手的包夹。而一旦出现机会,自私的“小飞侠”也基本选择独自内切,以放“高射炮”的方式结束进攻。可以说,荷兰小组赛被淘汰,除了后防不利之外,罗本也应该承担一大部分责任。而在本届欧洲杯之后,罗本也收获了“罗内切”这个新外号。

6号卧底:本泽马

国籍:法国 卧底位置:前锋

卧底表现:虽然本赛季在皇马(微博 数据) 找回了状态,但披上法国战袍的本泽马却在本届欧洲杯上出工不出力,不折不扣的扮演了“卧底”角色。

作为“高卢雄鸡”的锋线尖刀,在本届欧洲杯中,本泽马交出了4场比赛20次射门0进球的空白答卷,职业生涯中的大赛进球荒仍在延续着,法国在小组赛出线之后,并没有能够走得更远,“打酱油”的本泽马难辞其咎。

7号卧底:克尔扎科夫

国籍:俄罗斯 卧底位置:前锋

卧底表现:现效力于俄罗斯(微博)国内豪门圣彼得堡泽尼特的克尔扎科夫,在本赛季的俄超联赛中一共打进23粒进球,是俄超联赛的银靴得主。不过这位取代了帕夫柳琴科、波哥捏布尼亚克等人的高效率射手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却犹如“卧底”一般“打酱油”。

本届欧洲杯3场小组赛克尔扎科夫一共射门14次,不仅没有收获进球,就连射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都没有,彻底沦为了“浪射王”的他也成为了俄罗斯小组赛出局的罪魁祸首。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直播听众:
    【“德意”亮剑不惧对手】#欧洲杯#第二场半决赛一触即发。四战全胜的德国Germany(@EuroGermany) 将迎来开赛以来最严峻的挑战。对于这场比赛,德国主帅勒夫表示:“相比于六年前,现在这支意大利队更加年轻,更加成熟。”意大利足球(@yjsoccer) 后卫巴尔扎利则说:“我认为球队的质量才是取胜的因素。” http://url.cn/2FuMUq
    2012-06-28 14:47:3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