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专访胡梅尔斯:誓将复仇进行到底 用事实说话

2012年06月28日13:58体坛周报[微博]霍雷尼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欧洲杯,胡梅尔斯成为德国队的一大赢家,他不仅击败默特萨克赢得主力位置,而且他的表现堪称本届大赛最出色的中卫之一。胡梅尔斯的母亲是体育记者,他也密切关注媒体关于球队以及自己的报道。周一接受《法兰克福汇报》独家专访时,胡梅尔斯不仅认为终于在德国队证明了自己,也提到了对媒体的建议。

无需回避“复仇”字眼

记者:2006年德国加时0比2输给意大利世界杯半决赛,恰好在多特蒙德进行,当时你在哪?

胡梅尔斯:我在慕尼黑一家啤酒花园,那场失利的感觉实在是难以形容,因为一个梦想就此破灭。

记者:现在德国队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至少很多媒体的标题就是这样,而你已成为德国队的一份子。

胡梅尔斯:我看到了,无需回避这样的字眼,德国队的确是有账要和意大利算……

记者:两支球队在世界杯和欧洲杯赛场一共交锋7次,德国队为什么一次没赢?即便是去年在多特蒙德进行的热身赛,德国队占尽优势依然无法取胜?

胡梅尔斯:我觉得去年的热身赛主要是因为我们进行多次换人调整,球队下半时一度场面上有点混乱。

记者:那么德国和意大利的力量对比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胡梅尔斯:现在很多人都更看好德国,而我们需要用半决赛来证明,力量对比的确发生了变化。

德国人重视进攻

记者:在看完意大利1比1战平西班牙,以及点球大战击败英格兰的比赛,你对意大利有了怎样的认识?

胡梅尔斯:我对于英格兰的表现很失望,我们能比他们做得更好。意大利队员不仅能做好防守工作,而且拼抢时很有激情。皮尔洛是一位能力很强的传球大师,他和蒙托利沃都喜欢传身后球,因此作为中卫必须非常注意,同样要注意的,是不能给巴洛特利或者卡萨诺突然插上的机会。

记者:意大利的后卫总是能保持好彼此间的距离。 胡梅尔斯:我们现在也可以做到这一点。

记者:但这是意大利人的传统,他们从小就可以做到这一点,都不需要在场上刻意去想。

胡梅尔斯:我觉得人们总是格外关注意大利的防守,说他们防守出色什么的。这主要和意大利人在防守方面有很好的名声有关。当你特意去关注意大利的后卫,就会注意到他们的确很出色。而关注德国队的时候,往往是看一些进攻中的精彩配合,关注的是进球。在德国,人们更重视进攻,总是重放进攻瞬间,而成功的防守画面极少出现。

记者:2009年U21欧青赛半决赛,你跟随德国队击败意大利,当时你是在最后时刻替补出场,当时的任务是什么?

胡梅尔斯:1比0领先的情况下,当然就是稳固后防,尤其是当时意大利有巴洛特利,我们那时候就知道他的厉害。我们必须承认,赢球有些侥幸,因为我们上半时甚至可能0比3落后,细节决定最终的结果。

记者: 萨默尔说,2009年欧青赛的胜利,让你们这一批球员有了胜利者头脑?

胡梅尔斯:我不这么看,我觉得是先有了胜利者头脑才能夺冠,而不是反过来。而且我觉得这个概念被夸大了,任何球员参加大赛都渴望获得冠军。在我看来,胜利者头脑就是在一场比赛或者一个赛季不顺利的时候也不能放弃希望。第一条路行不通,那就赶紧想第二条路,表现出激情和斗志,不因为暂时的打击受到影响。

记者:如果周四意大利先进球,那也算是打击。

胡梅尔斯:没错,意大利防守严密,我们得有足够的耐心去创造机会。如果真的意大利先进球,我们需要尽快调整,当然我希望周四这种情况不会真的发生。

替黄黑军扬威国际

记者: 一些德国媒体的打分中,把你评为表现最佳的球员之一,看来一些批评者也是懂足球的?

胡梅尔斯:当然,但是我只会为球队节节胜利,自己能够使其中一部分感到高兴。

记者:在四场胜利之后,你是否觉得自己终于成为球队里不可缺少的一员?

胡梅尔斯:现在的感觉肯定和首场面对葡萄牙时不同。我当时想的是千万别犯错,如今已是尽全力发挥。

记者:一开始,你是否就想着要尽快证明自己?

胡梅尔斯:我知道自己能踢成什么样,我很有自信。但之前在国家队的表现总受到批评,因此我要证明过去后防线出问题有其他原因。我觉得有批评是正常的,但不能是人身攻击。球队丢球所有后卫都有责任,进球的时候就是所有进攻球员也都很出色。我妈妈就是记者,我知道媒体报道也会有错误的时候,批评我们的记者也会有发挥不佳的时候,但是作为球员却不能去指出来,否则就会是丑闻。不只是我,施魏因斯泰格也这么觉得。

记者:你是说上次《体育图片》称他为“小领袖”?

胡梅尔斯:没错,我觉得这时候球员不认可报道是很正常的,因为读者的观点会受到报道的印象,媒体对球员形象的印象,要超过球员本身,记者要承担起责任。

记者: 你觉得自己的表现,是否也是在为多特蒙德不擅长国际赛场正名?

胡梅尔斯:尤其是为其他多特蒙德队友,人们总是说我们只能踢德甲,但是我们5次击败拜仁(微博),只输给一次马赛,看问题一定要看整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