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厄齐尔“无视”皮尔洛 坦言全队上下空前团结

2012年06月28日12:21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2月德国意大利的热身赛,正是厄齐尔一脚天才般的传球,这才有了穆勒助攻克洛泽破门得分。本周四半决赛再次对阵普兰德利的球队,和希腊比赛光芒四射的厄齐尔肯定还是德国队的关键人物。德国队前场球员的取舍始终是个悬念,比如中锋是克洛泽还是戈麦斯波多尔斯基和穆勒能否重回首发,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厄齐尔肯定会继续担任主力。

就在本周二,厄齐尔接受了《法兰克福汇报》的独家专访,畅谈了自己作为土耳其后裔在德国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谈到了德国队中场在过去几年时间继续取得的进步。和勒夫小猪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谈皮尔洛不同,厄齐尔一方面承认皮尔洛出色,但也提醒道:“我们不应该特别关注他这一名球员,关键还是要踢好自己的比赛。”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首场小组赛,给包括厄齐尔在内德国队许多球员都留下很深的印象。因此尽管德国队球员在击败希腊后,普遍表示希望在半决赛和英格兰交锋,重复南非世界杯的胜利感觉。但他们也不得不承认,意大利的确要高出英格兰一筹。厄齐尔不愿意谈论意大利的优势,但还是提醒队友:“我们千万不能犯任何错误,而且也不能忘乎所以。”

厄齐尔的提醒很有必要,毕竟德国队已经连续赢下了15场正式比赛,这是新的世界纪录。厄齐尔从2009年2月和挪威的热身赛迎来在国家队处子秀,他很享受每一次回到国家队的感觉,特别是在2010年夏从不来梅加盟皇马(微博 数据) 、生活在西班牙之后,“我在国家队总是感觉非常好,因此能够完全发掘出自己的潜力。大家都看到了,当克洛泽或者戈麦斯进球,另一个人在替补席多么高兴,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

无论是在皇马还是在国家队,厄齐尔作为进攻组织者都会受到很高的期待,他不觉得压力有什么不同,“皇马和德国队的目标都是夺冠,这样的积极压力反而给了我更多的自信。”平时在格但斯克,关注德国电视台播放的德国球迷庆祝胜利镜头,同样会让厄齐尔感到非常激动,“这让我充满动力,我现在想的就是要把冠军奖杯带回到德国。”

赫迪拉透露,在本届欧洲杯期间,厄齐尔经常代表他一道和皇马队友们联系,并向他们祝贺各自国家队的胜利。皇马拥有10名四强国脚,这让厄齐尔感到很自豪,他强调皇马内部的团结和德国队完全一样,因此他也不愿意去展望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半决赛,“无论谁进决赛我们都不会恐惧,重要的是,德国队最终能够出现在基辅的决赛赛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