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专访小猪:轻松备战德意之战 期待中国行给力

2012年06月28日11:4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小猪:轻松备战德意之战 期待中国行给力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你好,巴斯蒂,我们又见面了!”这是记者和施魏因斯泰格的第三次面对面采访,频率算不上高,但每一次对于彼此都是非常愉快的回忆,过程充满欢乐。

回忆起那两次采访,施魏因斯泰格笑声不断。有关中国的话题,总是施魏因斯泰格所喜欢谈论的,而他在中国也有太多的支持者。拜仁(微博)俱乐部将会在6月29日和7月初分别在广州和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夏天访华的具体行程。按照初步计划,拜仁的8名德国国脚都将会在结束三周时间休假后,与球队会合一起飞往北京。拜仁会在7月23日到达北京,24日和北京国安比赛,25日飞往广州,26日和沃尔夫斯堡进行友谊赛。

由于新闻处的办公室正好也是球员和教练从房间所在的楼来到采访大厅的通道,于是我们的采访不停被打断。刚开始没多久,接受完采访的诺伊尔就走过来,和记者以及“小猪”打起招呼,我也回应问候:“你好Manu(诺伊尔昵称),咱们夏天中国见!”“什么中国见?我和施魏因斯泰格都不去啊!”说完之后,诺伊尔自己就狡猾地乐起来,显然对自己的笑话还很满意。

小猪也乐起来:“是啊,他不去,因为他想在欧洲杯后结婚,哈哈!”小猪还得意地跟诺伊尔展示记者带来的两张老照片,德国一号国门一脸严肃地对老大哥说:“没事儿,体坛让你拍什么你就拍,我之前都给他们拍过不少了,你就放心吧。”

勒夫、科普克、胡梅尔斯和许尔勒等人也相继走过,不过只是打个招呼。有意思的是,和希腊比赛首发的许尔勒结束完采访并不着急回到房间,而是干脆在新闻处办公室拿起一张报纸仔细研究,而他的脑袋则正好被写有勒夫名字的头版遮挡得严严实实。

对施魏因斯泰格25分钟的采访结束,记者走出办公室,就在这时,身后传来连续的几声“Li Zhang, Li Zhang……”。能把记者名字叫得那么准确,而且还能弄清楚姓氏和名字的顺序,这到底是谁?转身一看,原来是波多尔斯基。看到记者终于听到了他念叨的中文,波多尔斯基很得意,一个劲儿摆手让记者别着急,相互问候一番之后,小波迫不及待地问:“你刚才采访谁来着?”

“那还用说,你好哥们儿施魏因斯泰格啊!”记者在故意逗波多尔斯基。记者从2004年2月在比勒费尔德现场观看德国U21以1比0击败瑞士U21的比赛开始,就在关注当时首发的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斯泰格。他们两人不久之后入选国家队,从2004年欧洲杯开始跟随德国参加大赛至今,记者已经报道了他们在国家队足足八年历程。

听到记者的答案,果然“小波”故作不屑,笑眯眯嘟囔着“采访他干啥”,然后出其不意给了记者一记左勾拳。成功偷袭之后,波多尔斯基开心离开,还一个劲儿和在场其他德国记者解释:“这是我中国朋友……”波多尔斯基的心情可真不错,一点都没有受到和希腊队比赛枯坐冷板凳的影响,或许德国媒体关于他将要在半决赛重回主力阵容的猜测,并非捕风捉影。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