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C罗无缘决赛或痛失金球奖 巴萨助梅西留悬念

2012年06月28日11:2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点球憾负西班牙后,C罗(微博 数据) 和他的葡萄牙队最终饮恨出局。而失去了最重要的一个金球奖砝码后,C罗还能否击败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成为最后的赢家也成为了一大问号。而西班牙的巴萨(微博 数据) 帮也成功帮助梅西阻击C罗成功。

葡萄牙与西班牙赛前,几乎所有的欧洲主流媒体都认为,如果C罗能够率队击败西班牙闯进决赛,那么葡萄牙天王几乎可以锁定本年度的金球奖。

过去一个赛季,C罗在俱乐部的表现已经绝对出色,如果能辅以国家队出色的个人表现和球队战绩,C罗问鼎金球奖几乎是实至名归,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最终的结果,恐怕会令葡萄牙天王稍感失望。

在输给西班牙后,C罗无缘欧洲冠军,而未能闯进决赛也让他失掉了最重要的一个砝码。众所周知,C罗金球奖的最大对手是梅西,两人在过去一年里的个人表现都堪称达到了极致。

梅西过去一年几近疯狂的打进了82个进球,其中俱乐部73球,国家队9球。而C罗过去一年的个人数据相比于梅西略处下风,葡萄牙人累计打进69球,其中俱乐部60球,国家队9球。

球队荣誉上,梅西的巴萨在过去一年中先后拿到了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和国王杯4项杯赛的冠军,而C罗的皇马(微博 数据) 也有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入账。尽管数量不如梅西,但是C罗带领皇马推翻了巴萨在西甲的霸权被认为具有重大的意义。而最引人关注的欧冠(微博 专题) 方面,巴萨和皇马都止步四强,两人可谓平分秋色。

由于在个人表现和球队综合荣誉上,C罗较之梅西都略显下风,因此,本届欧洲杯本是C罗为自己增加竞争力的最好机会,梅西所在的阿根廷国家队没有洲际大赛,因此,C罗有着比梅西更大的舞台。然而在这场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C罗不仅在常规赛时刻错失绝杀单刀,还在点球大战中选择第五个出场,却因为队友的无能而无缘出场,这一系列表现无疑让C罗的印象分大打折扣。最终兵败后,C罗无缘欧洲杯,这也让他失去了争夺金球奖最有力的一个砝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