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国际足坛两大主席分歧大 普拉蒂尼反门线技术

2012年06月28日11:00京华时报[微博]刘旭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据英国媒体昨天报道,针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提到要引进门线技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警告“那将会犯下历史性错误”。

欧锦赛小组赛乌克兰对阵英格兰时再度出现门线冤案,有关要求引进门线技术的呼声再掀高潮。布拉特随后表示,引进门线技术是“必要的”。如果可行,下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将率先实行。

对此,作为布拉特的竞争对手、下届国际足联主席的候选者普拉蒂尼持反对意见,“现在我不是国际足联主席,我不知道下一任是不是我,但我认为国际足联和英国正在犯一个历史性错误”。

他的方案是在球门后各加一个底线裁判,“我对门线技术有疑问,近3年欧冠(微博 专题) 和欧联杯都没发生(皮球过线)的误判。有12次皮球过线了,底线裁判看到并做出正确判罚。很多点球和犯规——除乌英之战那个——都是底线裁判团队裁决的”。

普拉蒂尼提出了一个具体问题,“如果我们中断比赛看进球回放时发现这次进攻发起时已明显越位,该怎么办?”因此,“让我们继续人性化的足球吧,我坚持这一点。这不是门线技术的问题,问题在于这会是足球科技化的开端,我坚决反对”。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替补双刀甘当绿叶】有那么一群球员,如同吴孟达那样的金牌配角一般,一辈子都难演一回主角,但球队缺他们不可、比赛少他们不妙、主帅没他们不行。纳瓦斯、佩德罗就是这类球员,他俩出场时间寥寥,可这2个小个子巨人却是斗牛士军团必不可少之人,决赛奇兵?说不定是他们!http://url.cn/1beBFn
    2012-06-28 10:26:5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