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拉莫斯勺子点球完美救赎 全场最佳让C罗腿软

2012年06月28日10:3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点杀”葡萄牙晋级欧洲杯决赛,对于拉莫斯而言,这是一个突破自我的夜晚。一个月前的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站在12码的一记高射炮,让他成为皇马(微博 数据) 被挤出欧冠决赛的罪臣,而又一次走上12码,拉莫斯没有让整个西班牙失望,甚至他让整个世界惊叹,踢中后卫的他,竟然效仿皮尔洛玩出一记勺子点球!这样的自我救赎方式,实在太过戏剧化了。

这是一个让C罗(微博 数据) 欲哭无泪的夜晚,葡萄牙错误的点球大战部署,让他只能成为一个旁观者,目睹着球队的悲情出局。而拉莫斯扮演的角色,从一个摧残者到一个安抚者。120分钟时间里,他的防守几乎无懈可击,让C罗破门无计可施,而在葡萄牙出局后,拉莫斯又第一个走到C罗身边,安抚他的情绪,此刻两位皇马巨星惺惺相惜。

C罗单挑皇马+皮克(微博 数据)的防线,这本就是西葡大战的一大看点。C罗这场球一定踢的很别扭:一回头,阿隆索不给自己传球了;一抬头,阿韦罗亚、拉莫斯挡住了自己去路;一脚打门,正准备庆祝时,只见圣卡西飞身挡住了皮球。这不是在皇马训练场,这是在争夺国家荣誉,C罗肩负着整个葡萄牙的希望,而拉莫斯为了西班牙的王者尊严,不得不上演“同室操戈”。

第40分钟,C罗和拉莫斯形成一次直接对抗的画面,C罗突破过中线被拉莫斯生生放倒,主裁果断出示黄牌。第60分钟,C罗带球抹过拉莫斯后摔倒在禁区内里,但主裁判并未予以表示,反倒是向裁判申诉C罗假摔的布斯克茨,自己吃到一张黄牌。第108分钟,C罗带球突破过中线,拉莫斯贴身防守干净的放铲,此时的C罗倒地不起,裁判也吹听了比赛,但慢动作显示,这是一个漂亮的铲断。

整场,拉莫斯几次与C罗的直接对抗丝毫不落下风,尽管他和另外两名皇马队友阿韦罗亚、阿隆索,为限制C罗都付出了黄牌的代价。但在他们的轮番阻挡下,C罗全场也无亮点,6脚打门只有1脚命中范围内。再看看拉莫斯,全场完成6次精彩拦截,加时赛阶段,西班牙获得前场左路的任意球,拉莫斯主罚重炮轰门,皮球擦着门柱偏出。

其实拉莫斯这场最成功之处不只在限制住C罗,而是点球大战中的勺子!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诡异的点球大战,C罗无缘,9名主罚队员中,竟然有4名是中后卫,而且没有1名前锋!而作为皇马第三名主罚队员的拉莫斯,用一记勺子彻底征服所有人。

当拉莫斯出场时,双方在点球大战中暂时打成2-2,来到一个分水岭的时刻,而当拉莫斯从西班牙队列中走出,走向12码时,已经引来小小的轰动。要知道一个半月前的欧冠半决赛,同样在12码他曾放出一记高射炮,成为球队落败的罪臣,而时隔一个半月再次走上这里,这是对自我的突破!而这一次拉莫斯的方式更加让人赞叹:勺子点球!重演了皮尔洛三天前一幕,只不过他的打门力量稍大一些,但同样美感十足。打出这样的球,对于对手士气无疑是极大的挫败,随后出战的阿尔维斯一击命中门楣,西班牙最终4:2晋级,向着卫冕迈出坚实的一步。

温格在点评拉莫斯点球时也赞叹不已:同样是勺子点球,但拉莫斯承受的压力比皮尔洛更大,因为之前他对拜仁(微博)的那个点球放了高射炮。对于拉莫斯而言,这一次的突破可谓意义关键,当然,这也是给勇敢者的嘉奖,这无疑是属于拉莫斯的一个夜晚,用稳固的防守和勺子点球,打破了世界足坛第一高富帅的美梦。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拉莫斯:勺子点球太疯狂 卡西让人放心】拉莫斯自己对于球队获胜感到非常兴奋,“我对这个队伍感到很骄傲,这是很难的比赛,可能点球是唯一能够产生胜负的原因。我们很幸运我们拥有整个世界最好的门将。”谈到勺子点球,他说:当然我必须从错误中学习,我的教练相信我,他知道我有时候会有点疯狂。
    2012-06-28 08:58: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