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拼命C罗换不来葡萄牙功成名就 瑜亮争何时结

2012年06月28日10:3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微博 数据) 尚未实施盘算良久的点球射术时,葡萄牙队就已被卫冕冠军挤出了轨道。这名当今世界足坛第一身价球员,9年内第三次代表国家队征战欧锦赛却依然无法促成完整的功成名就。他此役至少错失了两脚任意球和一次运动战射门,而这些都可以左右他的命运,可惜他没有做到。对于不喜欢C罗的人们,可以继续呼唤他的“对家”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从2003年加盟曼联队接过贝克汉姆的7号球衣开始,成名9年的C罗始终伴着纷繁复杂的争议。因为巴西“外星人”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C罗被称为大罗、小罗后的小小罗。直到某一天,小小罗这一附属称号换成了数据不断刷新的C罗,而那时肥罗和哨牙罗都已在花天酒地中沉沦。

称呼虽然改了,但是改变球迷对他的认识则是一个更加漫长的过程。在小贝被弗格森赶出老特拉福德的初期,脸上斑点醒目、嗜弄发胶的他被迫在与小贝的比较中显得品味全无,单车踩得眼花缭乱却如一个华而不实的马戏团杂耍,所以他被球迷嗤之以鼻,被范尼辱为马德拉岛乡巴佬,被卡福、科尔等一干后卫小觑。

2004年,C罗作为东道主球员首次亮相欧锦赛,虽与荷兰人罗本意大利卡萨诺英格兰鲁尼等人同跻身可畏后生之列,但脚下的“航海之星”皮球似乎并不受他的意愿掌控。2006年世界杯淘汰英格兰队一役中,他更用激发鲁尼吃红牌的举动博得了不计其数的白眼和口水。而比他晚2年出生的阿根廷少年梅西已经出落为马拉多纳接班人。

在国家队的最初年份,身在菲戈、科斯塔等一干黄金圣斗士周围,C罗俨然只是一个丰富眼球的细节。直到他真正晋升为葡萄牙队绝对核心,直到他在过去5年间不断于欧冠、英超(微博 专题) 、西甲(微博 专题) 赛场完成从华丽到务实乃至高效的转变,头顶、脚踢、单车、脚后跟、倒钩、电梯球、远射、飚速、妙传一个都不少,他存在的意义才逐渐彰显放大,可是他依然处于诟病和质疑中——这更多来自他的内在信息传递。

如今,全世界能与C罗比肩的只有梅西,但梅西比他更朴实、单纯、阳光、专注,不热爱发胶也鲜有桃色绯闻,所以C罗的人气不及对手,这不仅仅是巴萨(微博 数据) 的华丽使然。性格魅力不健全,使球迷在本届欧锦赛场边对着C罗大呼梅西的名字,也使得另类得略显离谱的意大利“巴神”可以轻易在互联网球星热搜榜上挤掉C罗的领头羊地位。

如今C罗已经27岁,尚未完成如日中天心愿的他也即将接受盛极转衰的自然生理法则,所以他需要一座奖杯来完善职业生涯,尤其是国家队生涯。但他依然在进化,他不再是粘腻的花式足球表演机器,5场比赛中一板一眼的动作无不彰显着一股渐浮的王者气质,遗憾的是他没能在伊比利亚德比中完成历史改写,所以他只能继续等待,等待2年后的世界杯、4年后的欧锦赛……

时间似乎并不富裕,这就是足球残酷的一面,与退役6年的足坛大师齐达内相比,C罗还有一点点事去完成,但这一点点事远比与梅西的瑜亮之争难度大。这一年,距成功仅有两步之遥的C罗又一次失败了,但这一次没有矫情、眼泪、虚伪。如果仍然不喜欢他,可以继续呼喊梅西。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替补双刀甘当绿叶】有那么一群球员,如同吴孟达那样的金牌配角一般,一辈子都难演一回主角,但球队缺他们不可、比赛少他们不妙、主帅没他们不行。纳瓦斯、佩德罗就是这类球员,他俩出场时间寥寥,可这2个小个子巨人却是斗牛士军团必不可少之人,决赛奇兵?说不定是他们!http://url.cn/1beBFn
    2012-06-28 10:26: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