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媒体惊爆荷兰队上演大清洗 4大牌球员挨头刀

2012年06月28日10:09成都商报[微博]沈轶 编译:蔡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欧洲杯,荷兰队表现让人失望,贵为南非世界杯亚军的他们竟然三战尽墨垫底出局,主帅范马尔维克在事后曾表示自己将为球队的失利负责。但现在,正是这位“负全责”的主帅被宣布留任,而且将留任到2016年。

荷兰足协宣布范马尔维克留任后,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在欧洲杯上给自己捣乱的球员全部清洗掉。昨日,英国《太阳报》曝料称,荷兰人目前正在酝酿开除在本届欧洲中对主帅不满的球员,其中包括了范德法特亨特拉尔等大牌球星。

清洗4大牌球员挨头刀

其实,早在此前,范马尔维克就曾向外界透露,他将把两位中前场球员亨特拉尔和范德法特开除出国家队。但没有想到事情会来得那么快。

据《太阳报》报道,他们的消息来源于一份从荷兰足协泄露出的文件,在这份文件中,除范德法特与亨特拉尔外,前利物浦(微博 数据) 前锋库伊特和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后卫海廷加也纷纷被列入了清洗名单。并且这四人被告知,在范马尔维克执教期间,他们再不会有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

根据《太阳报》的报道,在本次清洗的四人中,库伊特是因为年纪较大,海廷加是因为在比赛中经常漏人,而范德法特与亨特拉尔主要还是源自于荷兰足协的“整风运动”。在荷兰队征战欧洲杯期间,范德法特等人就因为自己被摁在替补席上怨声载道,不断制造球员之间、教练和球员之间的激烈碰撞。在荷兰足协看来,正是因为有这些人的存在,才导致荷兰队内讧不断。球员各想心事、各怀鬼胎、各自打着小算盘,不输球才怪。对此,荷兰足协痛下决心,准备一口气开掉这两名挑起球队内讧的始作俑者。

而另一家网络媒体ANCHORFAN则表示,在这条消息出来后,国米(微博 数据) 中场斯内德(微博 数据) 曾对这件事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每个球员都想上场打比赛,但上场的人只能是11个。可能会安排你替补,但是你必须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他们很明显就做了不该做的事情。”

质疑:荷兰队最该清洗的是主帅

范德法特等人将被开除的消息一经传出,便在球迷以及媒体中引起了极大的轰动。亨特拉尔在本届欧洲杯荷兰队的预选赛中一共帮助荷兰队打进了12粒进球,而范德法特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打进一粒漂亮的远射,一度帮助球队领先,并且他已经在荷兰国家队出战了99场,如果真如媒体所报道,那么范马尔维克现在所做的,无疑是剥夺了范德法特为国出战100场的机会。

在不少人看来,本次荷兰队的失利,最应该下课的就是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如今被开除的范德法特与亨特拉尔其实只是当了范马尔维克的替罪羊。一名天空体育的记者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表示,自己对于范马尔维克的执教能力强烈怀疑,“范马尔维克在比赛中重用范博梅尔(范博梅尔是范马尔维克的女婿),引起了球员们的抗议,在球队出现内讧之后,又不能及时使用强有力的手腕进行弹压。或许荷兰足协需要思考的问题应该是主教练的能力,而不是开除哪些球员。”他表示,亨特拉尔和范德法特的态度也许存在问题,“但是如果范马尔维克有能力去驯服这两名球员的话,我相信荷兰队肯定可以走得更远。”

此外,也有人表示,在荷兰队这群闹事的球员中,最应该被开除的其实是罗本,在小组赛第二轮对阵德国的比赛中,罗本对范马尔维克将自己替换下场很不满意,在下场后,他将自己的球衣愤怒地扔在地下,范马尔维克告诉他,换下他是因为需要人帮助球队进行防守时罗本却朝着主帅大喊:“闭嘴!他们踢得太自我了!”

在球迷们看来,罗本其实是荷兰队中踢得最自我的人,一名球迷表示,罗本应该被无限期开除出国家队,直到他学会如何给队友传球,“他应该明白,足球是一个团体运动,而不是罗本+10。”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葡萄牙最遗憾告别 黄金一代阴云已散】点球告负,葡萄牙以最遗憾方式告别#欧洲杯#,硬汉科恩特朗流下伤心泪水,一如2004年决赛落败的#C罗#,作为队长的C罗强行抑制眼中的泪水,安慰罚丢点球的穆蒂尼奥,但进入更衣室通道后还是禁不住热泪盈眶。葡萄牙的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的尊敬。http://url.cn/0ADtSj
    2012-06-28 10:03: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