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君子雷或加盟迈城 热火卫冕之路从四巨头开始

2012年06月28日09:33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记者高嵩报道 距离夺冠刚过去不到一周,热火便开始谋划卫冕之路。与此同时,有关迈阿密渴望组建“四巨头”的传闻,早已不胫而走。

有联盟知情人士透露,热火队与雷·阿伦“互有好感”;但也有人称,阿伦“尚未决定接下来要去哪里打球”;美国Hoopsworld网站专栏作家肯尼迪则说,整个NBA(微博)已经形成一种共识———雷·阿伦将与迈阿密签约。

不管内幕究竟怎样,眼下至少可以肯定一件事。阿伦和凯尔特人的合同在今夏到期,即将年满37岁的“君子雷”,已经引起NBA诸多豪强的关注,其中就包括迈阿密热火。

大约三周前,雷·阿伦接受手术、移除右脚踝骨刺,具体何时能百分百恢复,目前不得而知。但在凯尔特人兵败迈阿密,3比4被热火淘汰出局的夜晚,阿伦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过:“我的双腿还有劲儿,还能打很多比赛,这一点我十分清楚。”

这一点,相信帕特·莱利与斯波尔斯特拉同样心里有数。今年东部决赛,雷·阿伦在脚踝带伤的情况下,每战依然攻下11.9分,场均命中2记三分球。

由于热火的薪金总额已经超标,他们手头能为雷·阿伦开出的最高价码,是年薪300万美元的“迷你中产合同”(与巴蒂尔(微博)的合同类似)。显然,雷·阿伦在其他球队能拿到更丰厚的待遇,但作为总冠军球队,热火对于自由球员的吸引力远不止金钱那么简单。

反过来,雷·阿伦之于热火的意义同样特殊。因为相比于纳什、安德烈·米勒甚至基德(微博) 等同级别的自由球员,“君子雷”无疑更适合现在热火的战术体系。

今年季后赛,热火从实战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胜利模式”。他们派博什出任首发中锋;他们长时间用詹姆斯及巴蒂尔打大前锋。詹姆斯由此摇身化作“组织大前锋”,季后赛场均砍下30.3分、9.7个篮板和5.6次助攻。此外,热火还时常用查尔默斯及诺里斯·科尔打双控卫阵容,进一步加快攻防节奏,且效果不错。

在当地时间6月25日的夺冠庆典上,博什亲口证实:“勒布朗(詹姆斯)和谢恩(巴蒂尔)打四号位,而我感觉自己打中锋不错,要知道,我现在可是NBA冠军队的首发中锋了。所以我觉得自己还会继续打中锋,下赛季也是如此。”毫无疑问,热火已经从这套快速、全能的小阵容中尝到甜头。在博什承诺会继续出任中锋,而詹姆斯已经逐渐适应客串大前锋的前提下,他们或许会放弃内线补强,将引援重点转移到外线,争取打得更快速、更开放。

从账面上看,引进纳什这样的控卫,将令热火如虎添翼———不仅能进一步提速,还可组成名副其实的“四巨头”。但纳什的加盟,也将迫使热火改变过去两年间研习出来的攻防体系。因为归根结底,热火队的球权必须掌控在詹姆斯与韦德手中。

正因如此,联盟知情人士以及迈阿密媒体,才会对雷·阿伦这个名字如此敏感。他不会跟别人争夺球权;他的中远投能帮队友拉开空间;而且,他与纳什一样都是“未来名人堂”级别的球星。他若联手詹姆斯、韦德、博什,迈阿密将拥有一个相得益彰、水乳交融的“四巨头”组合。

其实早在两年前,帕特·莱利就曾打过雷·阿伦的主意。但当时热火将更多心思放在了打造“三巨头”上,而阿伦也与凯尔特让人续签了一份2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

用不了多久,当地时间7月1日,阿伦的这份合同就将正式到期。届时,“君子雷”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他会加盟热火的,除非事情有变,”当地时间6月26日晚,一位联盟知情人士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