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西班牙双核直通第17冠 逆天数据统治世界六年

2012年06月28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双核直通第17冠 逆天数据统治世界六年

小白险些重演10年世界杯绝杀荷兰一幕

腾讯体育西班牙缺少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无妨,因为宇宙队的另一护身法宝仍庇佑着西班牙,尽管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错失了重演2010年世界杯绝杀的一击,但他与哈维(微博 数据) 还是帮助西班牙连续三届洲际大赛杀入决赛,重演了1972年到76年西德队的传奇,同时也向着两人第20场决赛和第17个冠军昂首迈步而去。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葡萄牙的对决,也被认为是巴萨(微博 数据) 双核与葡萄牙的山寨组合的较量,穆蒂尼奥被称为葡超哈维,他与里斯本竞技的同门师兄弟维罗索也是首度在洲际大赛搭档,但姜还是老的辣,哈维伊涅斯塔在习惯了对手的紧逼后,还是逐渐将中场的控球率与传球精度都提升了起来,西班牙下半时射门次数比上半场翻了一倍(6比3),也是控球逐渐改善的结果。

哈维被换下算是个意外,不过因为伤病影响,巴萨队副的体能与身体状况也的确不具备踢加时赛,博斯克(微博)留一手也是为决赛考虑。而伊涅斯塔虽未像前4场比赛那么闪光,但仍差点决定比赛胜负。上半时他两脚射门与C罗(微博 数据) 数量一样,第104分钟他门前捅射几乎要过门线,却被帕特里西奥下意识扑救神奇封出。

数据显示伊涅斯塔全场触球92次,射门4次,传球67次,成功率90%,数据体现不了的则是他的策动以及对葡萄牙防线的破坏力,比如开场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的中路推射良机,便是小白侧翼完成踢墙配合后策动所致。30分钟巴萨中场更是瞄准远角一记吊射,将将高出门楣。如果西班牙夺冠,小白夺取赛会金球奖大有机会,连齐达内不都说了:“我看欧洲杯就为看伊涅斯塔”,队友席尔瓦更是表示:“世界最强梅西还是C罗?对我来说伊涅斯塔是最佳。”

双核驱动,不仅是巴萨的特权,也是西班牙的传控足球最原始的驱动力。在哈维伊涅斯塔主宰球场的时代,西班牙的传控能力独步足坛——数据显示2006年世界杯西班牙平均每场传球541次,08欧洲杯场均529次,南非世界杯616次,本届欧洲杯则更提升到732次,6年三届大赛,西班牙局面控制力仍在提高。

拥有哈维伊涅斯塔,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便能保持了惊人的连续性,从执教首战到末战所有比赛控球率全部超过对手,也正因此4年获得了14项冠军头衔。巴萨双核也同样造福国家队,自从他们的组合确立,6年多时间西班牙与巴萨几乎横扫足球圈。

本届欧洲杯也是巴萨双核俩携手打入的第20项杯赛赛事的决赛,前19场决赛中,他们帮助红蓝军与西班牙队取胜了16回,胜率高达84.2%。许多球星都被誉为冠军基石,其实只是证明他们对球队的不可或缺,只有做到哈维小白如此惊人的夺冠率,才真正配得上这至高形容词。

附:巴萨双核杯赛16冠

俱乐部:

欧冠(微博 专题) :2006 2009 2011

国王杯:2009 2012

西班牙超级杯:2005 2006 2009 2010 2011

欧洲超级杯:2009 2011

世俱杯:2009 2011

国家队:

欧洲杯:2008

世界杯:2010

(Cuchu)

  • 【西班牙3届大赛淘汰赛不败】说起“史上最佳”,历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能以技艺使众人宾服者罕有。然而在足球领域,西班牙国家队却在向历史的最巅峰一步步的逼近。事实上,连地球上最优秀的球星和最残酷的点球大战都无法阻止斗牛士的前进脚步了,喊出来吧:下一站——冠军!http://url.cn/0RJPBg
    2012-06-28 09:05:3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