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孙杨奥运演讲激情足:伦敦 中国男子汉来了!

2012年06月28日08:58中国新闻网[微博]
字号:T|T

  孙杨好像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汗珠大滴大滴地流过额头和脸颊,以至于不停地用双手抹去汗滴,但他代表中国水军喊出了震耳欲聋的心声伦敦奥运会,我们准备好了,我们来了!

  27日晚,中国游泳队进行奥运主题演讲比赛,站在以五星红旗为背景的演讲台上,第一个登台亮相的孙杨显得特别紧张,一开始就有短暂的停顿,还把“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成了“台下10分钟”,但在队友们善意的笑声中,孙杨表现得越来越投入。

  “作为即将在伦敦奥运会登台的一员,我想响亮地说:我准备好了!伦敦之行赋予了我们历史使命,我们深知重任在肩大家都期待着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性突破,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倍感荣幸……”

  “现在的我是一只初长成的猎鹰,有征服浩瀚天空的决心;现在的我仿佛是一架拉紧了的弓,搭上一支箭便可以一射千里;现在的我更好像一名坚强的勇士,已经拿起盾牌,即将全力以赴……我想借用阿基米德的话:给我一个支点,我将翘起地球!我准备好了,伦敦,我们来了,中国的男子汉来了!”孙杨激情澎湃地说。

  众所周知,孙杨自从在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以刷新世界纪录的成绩赢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后,成为中国水军力争伦敦奥运金牌的最大利器。孙杨将在伦敦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单项以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

  走下演讲台,孙杨手里的演讲稿都被汗水打湿了,他感叹地说:“今天的演讲比我平时训练和比赛还要紧张。演讲内容是我这两天才写好的,还不太熟悉,念过几遍,没想到还是出现了口误。”

  27岁的女子自由泳名将庞佳颖(微博) 是队伍中的奥运三朝元老,也是女队员中的“大姐大”,她以“我的奥运,年轻的战场”为题,回顾了自己多年的征战历程,并表明心态:“成长比成功重要,经历比名次重要,激励比指责重要。成功,不过是爬起来比倒下去多一次。”庞佳颖的心声得到了众多队友的认可,她的同组队友、世界冠军赵菁(微博)更是“偏心眼”地大声喝彩。

  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亚军、上海世锦赛金牌得主焦刘洋(微博)在《绽放伦敦》中讲述了青春、梦想和责任之间的关系。“我一直把‘奥运我的梦’当做我为之奋斗的目标。四年,很快,北京奥运会犹如昨日;四年,很慢,在过去的1400多天里,我每天都在不断地强大自己,每当我练到筋疲力尽的时候,我都会告诉自己,我还有梦想没有实现,我还需要再努力,再加油一点!”

  最终,在登台比赛的18名选手中,庞佳颖、焦刘洋和王海冰获得一等奖,孙杨等选手获得二等奖,叶诗文等选手获得三等奖。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表示:“我们在奥运会前组织进行演讲比赛,就是为了让队员们自我激励,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通过演讲这种方式,锻炼和提高队员的综合素质。”

  在听完游泳队的演讲后,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指出:“队员们的演讲有思想、有观点、有境界、有高度、有深度、有激情、有决心、有信心。我相信这八个‘有’字汇成一句话中国游泳在伦敦奥运会一定会‘有’上佳表现!”(周欣)

  (新华网 周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