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巴萨帮替梅西阻击C罗 金球奖争夺战扑朔迷离

2012年06月28日08:26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帮替梅西阻击C罗 金球奖争夺战扑朔迷离

C罗(微博 数据) 输掉半决赛的同时也很可能输掉金球奖

腾讯体育葡萄牙队无缘本届欧洲杯决赛,这让欧洲杯第一球星C罗也结束了征程。皇马(微博 数据) 巨星的离开也在另外一个层面上表明本年度的金球奖悬念又大增起来。而直接将C罗送出欧洲杯的是西班牙队,更是罚进最后一个点球的法布雷加斯以及巴萨(微博 数据) 众将士。换言之,巴萨替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阻击C罗,但是一定金球奖就会在这两人中产生吗?答案是否定的。

本届欧洲杯上C罗可谓是低开高走,小组赛前两战一球未进,且屡次挥霍单刀。当时媒体还戏称:“这样的C罗还可以和梅西争金球?”不过后面两战比赛C罗很快爆发,他连进3球助葡萄牙队晋级半决赛。亲皇马的《马卡报》就表示如果C罗能够率领葡萄牙队闯进最后的决赛,无需捧杯,金球奖就几乎是他的囊中之物。但是事实上是C罗的葡萄牙队倒在了西班牙队面前,他们惨遭点球大战淘汰。

而在点球大战中,排在第5个主罚的C罗甚至没有捞到罚球机会就被巴萨球员法布雷加斯一记点球淘汰。而伴随着C罗的欧洲杯出局,本年度的金球奖又开始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当然C罗纵使未能进决赛,他依然有夺得金球奖的资本,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以及一个赛季的完美表现这些都是对他的肯定。

但是C罗欧洲杯的出局,则让梅西卫冕金球奖的机会又增大一些。毕竟阿根廷前锋疯狂的进球数字已经吸引了大多数选票。当然如果届时梅西真能够卫冕金球奖,他要好好的谢谢西班牙队球员尤其是巴萨队友们,若不是法布雷加斯以及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们的神奇表演,或许现在晋级决赛的则是葡萄牙队。

不过巴萨众星不仅仅给梅西帮了忙。也让金球奖的加冕多了一丝神秘,难道说除了C罗和梅西以外就没有第3个人可以去竞争金球了吗?答案显然是有的,而且不止有第3个、第4个,甚至好几个。此役之前,《每日体育报》就分析道:“如果C罗没有进军决赛,那么本年度的金球奖就有可能在7个人当中产生。”

该媒体所讲的7个人当中有5人参加欧洲杯,除C罗之外还有西班牙双核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以及德国核心厄齐尔意大利核心皮尔洛。这4人在2011-12赛季俱乐部的表现都是有目共睹,而且都有冠军锦标在手,若是能帮助自己的国家队获得欧洲杯冠军,夺得金球奖并不是没有可能。除此之外就是梅西以及科特迪瓦射手德罗巴,后者的筹码便是帮助切尔西(微博 数据) 夺得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

当然还有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以及德国前锋戈麦斯等都有着竞争金球奖的机会。现在的悬念主要是在谁将获得欧洲杯冠军,这一个锦标将是获得金球奖的一大筹码。也就是说C罗不仅仅输掉了欧洲杯,更输掉了他获得金球奖的一大保证,当然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会知道金球奖的归属是谁?无论是梅西、是C罗还是上述者之一,他们的表现都对得起奖项,只不过要做的就是从诸多选择中选出一个第一。(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腾讯专访伊涅斯塔:赢得艰苦 决赛更难】对于刚结束的伊比利亚德比,伊涅斯塔说:“葡萄牙队发挥的很好,特别是在防守方面,在进攻上也给了我们巨大压力,说心里话,我们真的踢得很难,很苦。”决赛,伊涅斯塔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重现世界杯一幕,用冠军纪念皇家贝蒂斯球员洛克。http://url.cn/3qBluI
    2012-06-28 08:15: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