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朱广沪特评:葡萄牙1数据最强 C罗可昂首离开

2012年06月28日0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特评:葡萄牙1数据最强 C罗可昂首离开

朱广沪(微博)接受腾讯专访(德国vs意大利直播地址

腾讯体育6月27日波兰华沙讯(特派记者厉诚(微博)、张楠(微博)、张晓靖、汪悍贤、吕文博) 欧洲杯半决赛一场焦点战在乌克兰顿涅茨克的顿巴斯竞技场展开争夺,120分钟内,双方战成0-0。点球决战,西班牙4-2击败葡萄牙挺进决赛。赛后,前国足主帅朱广沪认为,虽然葡萄牙遗憾地输在12码对决中,但C罗(微博 数据) 和他的队友们绝对可以昂首结束本届欧洲杯的征程。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由于这两支队伍里在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效力的球员很多,队员们彼此间很了解很熟悉,所以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这完全是一场开放式的比赛。从小组赛到四分之一淘汰赛再到今天的半决赛,西班牙队的球员给我感觉体能消耗非常大,球员上场后普遍兴奋度不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们技战术的发挥。”

朱广沪表示,本场比赛,葡萄牙对西班牙的限制起到了明显的效果。“对阵西班牙这样的队伍,所有教练都会用一种办法打垮它,那就是阻拦西班牙的所有进攻,切断它的进攻路线。今天,葡萄牙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主教练用佩佩和阿尔维斯盯死了对方的单箭头。三名中前卫面对西班牙的豪华中场也不落下风。”

“葡萄牙队员很好地执行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用自己的快速限制了西班牙的传球,攻击西班牙的防守。葡萄牙队今天的防守队型比较靠前,这样一来,他们从中场组织起就有了厚度和深度。再加上葡萄牙在前场积极反抢,反击质量很高,给西班牙制造了相当大的困难,而且在和西班牙的全面对抗中也不吃亏。”

回顾本届比赛,朱广沪认为葡萄牙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葡萄牙在这届欧洲杯上打得快打得硬朗,争高球的成功率达到50%以上,是16支队中最好的。C罗的球星价值很充分地体现出来。最终,葡萄牙点球被淘汰,我认为很可惜。无论从团队发挥还是球员的个人发挥上,这支队伍都展现出强者的风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