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圣卡西淘汰赛九战零失球 他让西班牙立于不败

2012年06月28日07:50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圣卡西淘汰赛九战零失球 他让西班牙立于不败

卡西利亚斯西班牙人立于不败之地(西班牙vs意大利

腾讯体育讯 “卡西利亚斯再次做出神奇的扑救,拯救了整个国家的梦想”,西班牙连续三届大赛晋级决赛让《阿斯报》激动无比。尽管平局让卡西利亚斯成为首位“百场战神”的时间推迟到决赛,但这仍然是一场属于圣伊戈尔的纪录之战:第136次为国家队出场,创造欧洲杯第10次以队长身份出战(超越德尚、古力(微博)特、普拉蒂尼的9次)的纪录,连续9场世界杯、欧洲杯淘汰赛阶段不失球!

葡萄牙的欧洲杯半决赛,是卡西利亚斯第136次为西班牙出场,在此前135场比赛中,卡西利亚斯仅让对手打入77球。尽管葡萄牙有C罗(微博 数据) 压阵,但不论是媒体还是队友都很有信心,《马卡报》分析,“卡西利亚斯状态很好,他挡住了一切有可能挡住的射门”,阿韦罗亚更是自信,“我们有最出色的门将,他对C罗太了解了”,卡西利亚斯则打起了心理战,“在皇马(微博 数据) ,C罗踢球的方式令人难以置信,但我不认为现在的他在最佳状态”。

或许是被卡西利亚斯威慑,葡萄牙全场11次射门竟无一命中。前45分钟葡萄牙4次射门,除韦洛索第2分钟的远射外,其余3脚都是C罗的射门,唯一的威胁是第31分钟的斜射,精力集中的卡西利亚斯护球出界。葡萄牙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90分钟,但C罗的单刀以劲射高出,这也延续了C罗国家队从未攻破卡西利亚斯球门的纪录(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2010年世界杯以及2010年友谊赛)。

点球大战很残酷,但有了卡西利亚斯,西班牙就有了平静的心态。葡萄牙门将帕特里西奥是有名的“点球门将”,此前20次遇到点球竟然扑出8个,西班牙第一个出场的阿隆索的推射竟被葡萄牙门将封出。此时,就连球门后的西班牙球迷也一片死寂,葡萄牙人此前2次踢点球大战从未失手,西班牙会输在点球点上吗?这是考验卡西利亚斯的时候,皇马门将也没有让球迷、队友失望:葡萄牙第一名点球手穆蒂尼奥射向球门左下角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封出。

卡西利亚斯迅速平复了队友的心情,但皇马门将一向善于扑点球:2008年欧洲杯对阵意大利,皇马门将先后封出德罗西迪纳塔莱的点球;2010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巴拉圭,卡西利亚斯封出了卡多索的点球。2次在欧洲杯遭遇点球大战(2008、2012),卡西利亚斯都笑到了最后,《马卡报》指出,“没有什么运气,我们看到的是卡西利亚斯的扑救、拉莫斯的勺子和法布雷加斯的精确命中,就像四年前对意大利一样,我们完成了这项工作。”

神奇的是,在2006世界杯对阵法国时被齐达内第90分钟攻破球门后,卡西利亚斯此后连续9场欧洲杯、世界杯淘汰赛不失球。皇马门将2008年世界杯零封意大利、俄罗斯德国,南非世界杯零封葡萄牙、巴拉圭、德国、荷兰,2012年欧洲杯零封法国、葡萄牙。点球获胜后,雷纳、略伦特亲吻了卡西利亚斯,佩佩也拥抱了俱乐部的队长,这就是一个队友、对手都敬佩无比的门神!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卡西利亚斯:碰上点球,我们不是胆小鬼】点球淘汰葡萄牙,卡西利亚斯赛后采访表示:碰上点球,我们都不是胆小鬼,我们有点球专家,但不代表我们开局就好,夏比被猜中但我很走运猜中他们的点球,我们非常走运,当然葡萄牙有点球专家,C罗(@cristiano-ronaldo) 的点球不错,当然点球的顺序依靠教练和球员的决定。#欧洲杯#
    2012-06-28 06:36: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