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白岩松腾讯献处子解说:葡萄牙只输了两厘米

2012年06月28日05:46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白岩松:穆帅献上克西妙计 葡萄牙仅输两厘米

白岩松(微博)(右一)做客腾讯体育带来伊比利亚半岛德比的精彩解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第一场比赛在葡萄牙队和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之间进行。双方120分钟打平,点球大战西班牙胜出。腾讯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著名评论员白岩松做客腾讯担任本场比赛的嘉宾评球,无论电视还是网络,这都是白岩松第一次解说足球比赛。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开始前,白岩松分析:“西班牙获胜的面大些,但不如以往。西班牙主要依靠战术围剿,而葡萄牙打防反有优势。即使葡萄牙被压制也不是很难过的场面,骨子里有正能量就可以赢得比赛。”

开场不久白岩松指出:“如果葡萄牙率先进球就会让西班牙队骨子里乱套。西班牙队的节奏容易让人睡觉,不在于打法而是在于节奏,这支西班牙队力量来源于皇马(微博 数据) ,思想来源于巴萨(微博 数据) 。”而白岩松指出现在的C罗(微博 数据) 在葡萄牙队当爹又当妈。

第10分钟白岩松:“西班牙队现在比较虚的就是比利亚(微博)不在。比赛已经开始进入西班牙的节奏,也许球迷们就开始困了。”随后白岩松表示双方不敢大举压上,上半场极有可能是平局。第15分钟皮克(微博 数据)明显拉人,白岩松表示:“应该给皮克一张黄牌,C罗主罚任意球十分认真。葡萄牙制造角球能力太强,他们有速度,两个边锋一会儿就能制造角球。”

第17分钟白岩松:“欧洲杯成为头球杯很正常,美洲杯如此就不正常了。”第20分钟白岩松表示:“现在正在有个新局面诞生,当西班牙控球,球迷就会有嘘声,任何打法都会出现审美疲劳。西班牙习惯性的打法围而不剿,围城等着你断水断粮。”

后来白岩松提到他曾经采访博斯克(微博),“西班牙的控球是防守,不是说控球就是进攻。这是博斯克对西班牙1比0主义的解释,进球之后这种打法很容易守住比赛。其实西班牙队打法相当务实,现在的西班牙队太理性了。”

第30分钟,白岩松:“今天葡萄牙战术安排肯定有很多来自穆里尼奥,他肯定会向葡萄牙队支招。两年了穆帅一直在思考如何拆解巴萨,他对西班牙队也很了解。”并且拿葡萄牙与荷兰之前的世界杯交锋做比较,“葡萄牙队的打法正面叫智慧,反面是脏。太绝了的战术打法。”上半场临近结束白岩松:“上半场就是前戏,凉菜。双方球员最累的是脑子,都在琢磨怎么踢。内格雷多在上半场是一个消耗品。”对上半场总结“完全不出乎意料,两队都遵循自己不一定获得机会,但是绝对不给对手机会。”

下半场比赛开始白岩松:“现在西班牙依然是节奏控制还没有到亮剑的时候。哈维(微博 数据) 现在传球没有了比利亚,托雷斯即使在也没有高点,所以有点迷茫,更多是控制。之所以没有粗野犯规是因为两队球员都抬头不见低头见,葡萄牙的进攻比上半场更锐利。”对于西班牙队第一个换人之后白岩松笑言,“西班牙队现在是3个10号1个9号半。”

第60分钟,白岩松:“C罗的防守任务也不轻,给自己加了很多职责。不愧是队长。双方的比赛也开始更好看了,进攻更锐利了。”第70分钟,“比赛的节奏更快了,葡萄牙队体力明显下降。”C罗主罚任意球量步子,白岩松:“C罗是世界上最像跳远运动员的足球运动员了,他要玩跳远应该也不错。”

白岩松调侃英格兰打点球,“葡萄牙胜英格兰队的点球大战体现不出水准,毕竟英格兰队的这点球大战太糟糕了。这种比赛其实我们都可以当教练,换人基本上能猜到。”西班牙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没有使用托雷斯,白岩松:“主教练对托雷斯的信任很少。本届欧洲杯比赛太正常了,不是赌博公司的好年头。”全场0比0进入加时,白岩松:“葡萄牙队还有两个换人名额,但是换谁是一个问题。

第100分钟白岩松,“现在需要英雄站出来,而不再是整体了,佩德罗纳瓦斯将是西班牙队的关键。”第112分钟,白岩松:“阿隆索的犯规动作太大了,裁判给黄牌手下留情了。”

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最终西班牙队4比2战胜葡萄牙进军决赛。白岩松:“葡萄牙和西班牙队的距离只有2厘米,C罗很遗憾没有罚点球。葡萄牙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找到一名前锋,配备已经是世界级的了。阿隆索今天是最幸福的人了,他的错误被队友挽救了。”最后白岩松总结:“葡萄牙队的成绩一直很稳定,关键时刻总是差那一点点气,主要是缺第二个杀伤点。此战留下两个悬念,一个是金球奖的悬念,一个是西班牙队会卫冕吗。”对于德国意大利的比赛,白岩松表示:“历史没有用,德国比以往更强,赢面更大些,比这场西班牙队的赢面还要大。”(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岩松看体坛听众:
    足球场上出现个巴神,挺让人快乐……但现实生活中,单纯的巴神遇到的并不是单纯的环境。他被人爱被人恨被人调侃这都正常。可随着他在球场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对他的妖魔化与歧视也正在增加,这是个让人不安的信息。但愿巴神跃过这个坎,不被恶人们打倒,真正成为球场上的神级人物!
    2012-06-19 14:14:5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